科技助农惠农 助力乡村振兴——井冈山农高区科研党支部暖心送瓜苗
2022-03-22 17:16 来源: 吉安新闻网

微信图片_20220322171526

近日,井冈山农高区党员技术骨干已将育苗大棚内一排排两叶一心蜜瓜壮苗分车装配,发送至永丰县藤田镇和陶唐乡、遂川县泉江镇、万安县潞田镇、吉安县大冲乡5个瓜菜种植基地,如期移栽定植。

从移栽定植至蜜瓜采收的全过程,井冈山农高区均安排技术骨干一对一地对接指导管理,为种植基地提供技术支撑,实现标准化种植,稳定可预期收益,进一步做强做大蜜瓜产业。

2021年永丰县藤田镇田心村蜜瓜种植亩产经济效益达1.5万元,取得了良好的示范带动作用。随后,多个瓜菜基地负责人与井冈山农高区联系表达了迫切的蜜瓜种植需求。2022年首批与农高区签订种苗供应协议的有永丰县藤田镇和陶唐乡、遂川县泉江镇、万安县潞田镇、吉安县大冲乡5个瓜菜种植基地。

井冈山农高区采用集中育苗,送苗上基地的方式,确保瓜苗的质量。严格选种催芽,采用基质穴盘集中育苗,通过三层棚膜,结合地热线和暖风机等多种增温保温设施,使成苗率在80%以上。同时,井冈山农高区正引进植物工厂用于瓜菜育苗,可极大改善育苗条件,实现环境可控的科学育苗,实现最大限度的种苗供应,为扩大下一批次基地供苗范围做好准备工作,为助力农民创收增收,振兴产业发展提供助力。(文、图/刘小燕、杨光华)

责任编辑:王伟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