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深化发展和改革双“一号工程”] 樟乡福地党旗红 党员干部争先锋——安福党建引领重点工作加速推进小记
2022-03-21 10:15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一支支队伍摇旗出征,一个个项目接连落地,一次次服务暖心爽心……鲜红的党旗伴随浩荡的春风,在安福重点工作第一线高高飘扬。

今年以来,随着双“一号工程”、项目“双赛制”等热词频频进入安福党员干部的视野,开局即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转身就抓落实的作风,迅速在这片“赣中福地”上树立;发展为要、招商为先、项目为王的理念,立即在这个“最美樟乡”里传递。

截至目前,该县58个重点项目顺利开工,市级重点项目开工率100%。1至2月,全县共梳理惠企政策51条,兑现办理1964件,惠及企业552家,减免、补贴扶持和奖励金额4687.77万元。办理“一次不跑”事项139816件,“只跑一次”事项56612件,服务群众行动持续升级。

示范引领 高位推动加力带跑

周周抓评比,对进度落后的项目,每周由挂点县领导进行现场协调督办;月中抓进度,4大专项领域召集人每月中旬召开1次项目专项调度会,认真对进度,主动解难题;月末大联调,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每月下旬召开1次重大项目综合调度会,逐项解决影响项目实施的突出问题。“项目大会战,上下一起干。”短短的一句话,勾勒出该县党员干部时不我待抓项目的生动场景。

该县采取全项目协调推进机制,建立健全“四套班子”全部参与、点线面结合的重点项目建设组织领导体系,设立工业、农业及生态、全域旅游及服务业、重大基础设施4个专项领域推进小组。

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同志带头,进企业、走项目,每名“四套班子”县领导都挂点联系重点项目,形成“一个项目、一套班子、一名领导、一抓到底”的工作格局;示范带动各乡镇和县直各责任部门按照“清单制+责任制”的管理模式,对重点企业、重大项目实行“党委(党组)班子成员+企业(项目)”的一对一精准扶持。“这就好像一根链条,抓住了班子、串起了责任、传导了压力、注入了动能。”该县项目大会战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人说。

党员率先 点将赛马招大引强

1个临时党支部、3支党员突击队、33名共产党员及多名入党积极分子,正积极推进由山东鲁丽集团投资新建的产业园落地投产。该项目位于严田镇,一期占地1100多亩,投产后能解决约2000人就业、预计每年可缴纳税收5亿元以上。

近年来,该县积极组建“5+3+6”招商招工总队(5个专业招商招工队、3个县直单位招商队、6个产业招商队),从全县范围内精挑细选出一批政治觉悟高、担当意识强的党员干部担任各队队长,聚焦“1+3+N”产业定位,按照“高大上+链群配”的招商思路,充分调动在外流动党支部和党员、商会、乡贤等多方力量,结合当地产业布局和薄弱环节,精准开展“填空式”对接招商。

近日,该县成功引进江苏超时代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总投资56亿元的锂电新能源产业园、深圳市粤能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投资的工业4.0数字工厂等一批项目落户该县,党员招商队再次将捷报从“前线”带回家乡。

组织帮办 协调联动优化服务

“现在‘一照通办’真方便,但我不太会用手机电脑办理业务,多亏了你们帮我网上操作,只跑一次就办好了食品经营许可证。”李先生在该县行政服务中心说。

该县充分发挥党的政治、组织、人才优势,紧扣企业所需、竭尽党组织所能,全面开展“党建引领·助企兴企”行动,在该县行政服务中心,通过“一照通办”“一链办理”“帮办秘书”“惠企政策兑现”4项举措,实现为企服务全面提速、提质、提效、提档。

县法院携手县总工会、县劳动仲裁院赴兄弟县市学习考察“法院+工会”劳动争议诉调工作,致力于为企业提供更公平公正的法治环境、更优质的司法服务、更稳定的劳动关系保障。

县发改委启动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改革攻坚行动,全面推广投资项目“容缺审批+承诺制”“六多合一”集成式审批改革,全力扫盲点、疏堵点、破难点……该县将战斗堡垒筑牢在优化营商环境的最前沿,想方设法让市场主体畅快地呼吸营商环境这一生命之“氧”,在争创全国政务服务满意度“一等县”的进程中集聚红色力量。

文/匡泽剑、井冈山报全媒体记者 白灵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