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深化发展和改革双“一号工程” 】“工信大讲堂” 凝聚发展大动能
2022-03-03 09:54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听了这堂数字经济的课,我对工信部门在推进数字经济做优做强‘一号发展工程’的职责和任务有了更清晰的理解,工作方向和抓手更有方向了,对抢占数字经济产业新赛道也有了更强的信心和决心。”2月25日,全市第二期“工信大讲堂”课后,万安县工信局副局长张海芸颇有感慨。

“要干先学,以学促干,我们对标上级部署的工作要求学、瞄准工作中出现的特点难点学、针对发展形势的需要学,就是要做到学习有的放矢,促进工信干部熟悉业务、提升技能。”市工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曾汕说。

为更好应对工业发展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市工信局以“理论素养全面提高、工作能力全面提升、服务质量全面提档”为目标,创新开展“工信大讲堂”,每月月底召开,并以视频会议的方式把课堂延伸到县(市、区)工信系统,把学习新政策新业态新知识作为干好工作的“先手棋”,搭建起全市工信干部的学习大平台。

“工信大讲堂”的主讲人多是业务科室的科长,课程安排已经排到了年底,讲课内容聚焦数字经济、运行监测、科技创新、企业培育等业务实操,讲课内容来自一线、“冒着热气”。

“要把数字经济和信息化推进工作的课讲好,在备课过程中确实很费脑子,对我来说既是一次业务水平的大考试,也是一次能力提升的好机会。”第二期“工信大讲堂”主讲、市工信局信息化推进科科长欧阳晶说道。

干部是干好事业的关键。市工信局坚持在推进事业中培养干部、在建强队伍的同时干好事业,以实绩论英雄,牢固树立“吃苦者吃香、有为者有位”的导向。

市工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鹏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他们开展“工信大讲堂”,让科长讲业务,让全市工信系统的干部一起来学习,就是要激励大家学业务、精业务,浓厚工信战线的学习氛围,推动全市工业实现高质量倍增升级。

据了解,市工信局还创新建立“周例会、月调度、季考评、年评比”制度和领导评科长、科长评干部、牵头评配合“三评”机制,推动工信干部以“比学赶超”的干劲、“争创一流”的拼劲,在落实改革中“勇争先”、在推进产业发展中“当主力”,打好工业高质量倍增升级主动战,为全市“三区”建设担当硬核支撑。

文/罗兰钦、井冈山报全媒体记者本报记者 吴广城

责任编辑:江小泉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