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笃行不怠三带头 踔厉奋发三争当 ——人大代表助力“三区”建设在行动】“让更多人知道党的根脉在这里”—— 记井冈山市人大代表、毛秉华工作室负责人毛浩夫
2022-02-28 10:42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2月23日,春寒料峭,朔风凛冽,井冈山市“天下第一山”雕塑附近,依然人流涌动。倾听着红色讲解员、井冈山市人大代表、毛秉华工作室负责人毛浩夫的深情讲述,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仿佛重新回到了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

毛浩夫的爷爷毛秉华曾担任井冈山革命博物馆馆长,被称为井冈山精神第一宣讲人,也是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全国道德模范。

正是受到爷爷的影响,“海归”“85后”毛浩夫接过宣讲井冈山精神的接力棒,将青春献给爷爷曾经“战斗”过的地方。

作为一名人大代表,毛浩夫积极履职尽责,讲好井冈故事,争当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的优秀宣传员,以实际行动当好新一代红军传人,让井冈山精神的火种生生不息。

岁月如梭,斗转星移,初心不变,使命不改。一代代红色讲解员在这里解说历史,见证变迁,向游客讲述着井冈山昨天的荣光、今天的辉煌、明天的美好,讲述着井冈山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发生翻天覆地的沧桑巨变,一步步走向繁荣富强。跨越时空的井冈山精神,伴随着来自五湖四海的参观者,走向全国,走向世界。

“要更好地把井冈山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讲好中国故事。”身为新时代的红色讲解员,去年以来,毛浩夫义务宣讲50余场,足迹遍及南昌、赣州、吉安等省内众多地区。通过义务宣讲的方式送教上门,丰富了党史宣传教育内容,活跃了形式,很受群众欢迎。

去年年底,毛浩夫被推选为井冈山市人大代表、第十三届全国青联委员。“能够成为新一届井冈山市人大代表,这是一份荣誉,更是一份责任。作为一名人大代表,我要深入群众,反映群众心声,更好讲述井冈山今天的故事;作为一名红色讲解员,我要积极传播和研究井冈山精神,让更多人知道井冈山精神,让更多人知道党的根脉在这里。”当选为人大代表后,毛浩夫积极参与创建井冈山市产业振兴实践服务团。他深入井冈山桃寮村、坝上村、睦村等多个红色名村,收集零散的红色故事,采用新媒体方式记录下来,把散落的井冈山红色故事重新辑录成册,搬上红色课堂。

“今年,适逢井冈山革命根据地创建95周年。我们历时3年研发的一堂课——《旧物初心》,预计下半年出炉。届时,我们将以此向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献礼……”毛浩夫这样告诉记者。

文/井冈山报全媒体记者 徐瑞春

责任编辑:江小泉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