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笃行不怠三带头 踔厉奋发三争当]把“标兵”的旗帜树起来——记遂川县人大代表、平鑫电子有限公司董事长王玉明
2022-02-26 10:35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在经济下行压力和疫情冲击影响叠加的情况下,电子信息产业怎样做大做强”“政策优惠效应递减,如何招商引资”“基层人大代表联络工作站怎样发挥好作用”……2月22日,记者在遂川县采访县人大代表、枚江镇瑶溪村党支部书记、主任,遂川县平鑫电子有限公司董事长王玉明。王玉明一直用“标兵”的标准要求自己,为企业解忧、为群众谋福,“人大代表就要敢有作为,更有作为。”

在打造电子信息产业小巨人上当“标兵”

在平鑫电子有限公司流水线上,各个岗位齐装满员,生产组织忙而有序。春节期间,全员到岗,机器不休息,企业不停产。

“刚开始最大的困难是物流难、缺订单……”王玉明说,经过努力,公司投资自建物流,引进技术人才,实施生产线自动化改造,最大限度保障了客户订单交付不延期,生产不“断链”。

成立之初,平鑫电子有限公司仅有员工15人,半条生产线,每天生产手机充电器3000个;而今,公司有员工420人,12条智能化生产线,每天18万个手机充电器由此下线,发往世界各地。

在做活招商引资大文章上当“标兵”

为支持家乡发展,王玉明满怀热忱,充分利用公司人脉,大力开展以商招商,为遂川县引进园区企业9家。尤其是2020年,围绕实施强链补链工程,一次性引进7家企业在园区购置170余亩土地,投资20.8亿元建设盛洋电子产业园。盛洋电子产业园达产达标后,年产值可达3亿元以上,利税达1亿元以上,可吸纳周边富余劳动力3000人以上。

招商引资并非易事,王玉明的诀窍是以诚待人、感情留人。每逢节假日,他逐一上门走访村里的乡贤达人,邀请他们到自己的企业参观考察,现身说法释疑解惑、讲解政策。企业进驻前后,王玉明变身服务达人,悉心解决各类实际困难。

“困扰我们公司的大难题解决了,真的要感谢王代表……”吉安盛洋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对此感触颇深。有一次,该公司赶订单,急招200名员工未果,负责人一筹莫展。王玉明忙前忙后,多方协调,进村庄下田间、发广告做宣传,及时为企业招进200多名员工,确保了订单如期完成。

在搭建服务群众新平台上当“标兵”

瑶溪村人大代表联络工作站挂牌成立以来,仅半年多时间,开展活动10多次,接待选民50多人次,对群众反映的就业、建房、邻里纠纷、脱贫攻坚等问题,逐一进行认真调研和帮助处理,群众满意度达100%。

作为联络站站长,王玉明带头进站接待群众,帮助群众解决实际问题,在带领群众致富上争当“标兵”。

“我现在盖了新房、家电齐全,生活好了,心情好了……”笑容浮现在脱贫户王运生的脸上。平鑫电子有限公司420名员工中,有51名来自脱贫户家庭,入职后脱贫户员工年收入3万元以上。

帮群众解忧,为群众谋福,联络站正日益成为瑶溪和周边群众的民心站、连心桥。

王玉明多次被评为县优秀人大代表、县优秀共产党员、县模范党支部书记,2020年他家被评为“全市最美家庭”。

文/井冈山报全媒体记者徐瑞春

责任编辑:王玉梅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