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井报评论]全面推行“双赛制” 不断掀起项目建设新热潮——四论贯彻落实全市双“一号工程”推进暨招大引强、项目“双赛制”动员大会精神
2022-02-24 14:18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本报评论员

迈入新发展阶段,就需要注入新发展动能。市委统筹推进双“一号工程”、招大引强和项目“双赛制”,一个重要目的就是通过创新机制和举措,不断培育新业态、新模式、新动能。我们要坚决贯彻“项目为王”理念,坚持工作围着项目转、干部围着项目干,特别是要善于将一项项重大工作落实为一个个重大项目,不断掀起项目建设高潮,持续夯实经济发展后劲。

今年我市在优化“擂台赛”的同时,创新推出“点将赛”。推行“双赛制”,本质是倒逼各地各单位天天抓项目、月月上项目、年年成项目;关键在干部、在作风、在落实。各地各单位要树牢“项目为王”理念,以双赛大比拼掀起项目大会战,以作风大转变推动项目大提速。

全面推行“双赛制”,不断掀起项目建设新热潮,要增强“不怕点将、争当擂主”的底气。“点将赛”由市委、市政府随机抽取一个地方作为开工主会场,各县(市、区)不能抱有侥幸心理,每个地方都要做好随时应战的准备。特别是每次推进会设置了“红台”“灰台”,好的站“红台”,差的站“灰台”,一年站了2次“灰台”,这个地方的党政班子和党政主官、分管领导就要取消年度评先评优资格。同时,举办“擂台赛”也要在高质量发展考核中有加分体现。这样做就是要旗帜鲜明鼓励各地当擂主、站“红台”,让大家赛出压力动力、赛出干劲激情、赛出发展成效。各地都要把项目建设放在心上、抓在手上,以接二连三、源源不断的大项目、好项目,集聚“不怕点将、争当擂主”的底气。

全面推行“双赛制”,不断掀起项目建设新热潮,要优化“快速推进、全程服务”的机制。“双赛制”比的是项目、拼的是速度,最终求的是实效,决不能热热闹闹开工、冷冷清清收场;更不能为一时风光弄虚作假,搞改头换面都是水分的项目。要坚持要素跟着项目走、服务围着项目转,针对项目建设过程中的阶段性需求,强化精准服务,推动项目建设干起来、快起来。项目前期阶段,要做好审批、用地保障等服务;建设阶段,要加强融资、水电气、建材等要素保障;投产运营后,就要在用能、招工、环保、市场开拓、技术创新等方面强化服务。

全面推行“双赛制”,不断掀起项目建设新热潮,要强化“冲锋在前、敢打敢拼”的作风。项目建设是检验干部能力作风的“试金石”,也是历练本领的“磨刀石”。要以“双赛制”比拼为契机,在项目建设中展现干部新作为、见到担当新气象。各级领导特别是主要领导既当好项目推进的“一线总指挥”,又当好高质量建设的“施工队长”,拿出“一天也不耽搁、一刻也不停顿”的干劲,齐心协力谋项目、争项目、抓项目、促项目。要让各级干部在抓项目建设中砥砺本领,成为谋划项目的高手、招引项目的能手、建设项目的推手,不能因为无为而错失发展良机,更不能因为无知而踩雷触发风险。

世上无难事,只要肯登攀。新的一年各项目标任务都已经明确,全市上下一定要“马上就干”,强化“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意识,走在前列、干在前头,雷厉风行、快马加鞭,跑出加速度、打好主动仗,全面推进“三区”建设,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刘臣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