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园区新闻> >正文
井冈山经开区召开招大引强誓师大会 吹响号角“大抓招商” 擂响鼓点“大干项目”
2022-02-23 09:38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讯 2月18日,继全市双“一号工程”推进暨招大引强、项目“双赛制”动员大会召开后,井冈山经开区召开招大引强誓师大会,动员全区上下以超常干劲、超常举措、超常力度,吹响“大抓招商”的出征号角,擂响“大干项目”的时代鼓点,誓师出征、尽锐出战,全面掀起新一轮招大引强热潮,奋力迈出该区“冲刺两千亿、挺进五十强、全面建设现代化产业新城”的强劲步伐。

会议强调,要认清形势,凝聚共识,把使命和担当书写在出征的战旗上。招大引强是顺应大势的内在要求,在新形势下,我们要完成产业升级任务,必须把握大局大势,推进更高层次、更高水平的招大引强。招大引强是区域竞争的迫切需要,井冈山经开区要冲刺两千亿、挺进五十强、全面建设现代化产业新城,招大引强是必由之路,各级各部门要有时不我待的危机感,拿出决心勇气和硬招实招,提高招大引强水平。招大引强是赶超发展的关键支撑,推进新一轮招大引强,我们的发展大环境是好的,发展态势是明朗的,发展机遇是有利的,为我们做好招大引强工作提供了难得机遇,创造了有利条件,我们要充分发挥工业发展引导基金及“老树发新枝”政策对重大项目的支撑作用,力争在“5020”项目、百亿项目上实现大突破。

会议强调,要燃烧激情,主动出击,把心血和汗水挥洒在招大引强的战场上。全区上下务必集结精兵大抓招商,奋力战出气势、战出章法、战出胜利。具体来说就是要做到“六个最”:要凝聚最浓作战氛围,区直各部门各单位要提升政治站位,进一步树牢“项目为王”发展理念,对大项目、好项目始终保持持久强烈的饥饿感、渴望感,将招大引强作为一场非赢不可的硬仗来打,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领导同志要以上率下带头出征,营造全区上下打赢产业升级招大引强大会战的浓厚氛围;要瞄准最高作战目标,围绕电子信息首位产业,统筹三大主导产业和新兴产业,着眼未来产业,搭好各类平台,做到招大引强与招才引智并举,引进外资与引进内资并重,要素招商与服务招商并进,推动招大引强模式创新、路径创新、机制创新;要集结最强作战队伍,组建“3+14”全员招商队伍,持续开展招大引强专业培训,要知道我们的比较优势在哪里,要掌握清楚我们的产业现状,要吃透国家及省支持政策,着力打造一支“专业、专职、专人、专注”的招商队伍,切实做到外行面前是内行、内行面前是同行;要拿出最优作战方案,要有战略思维,有作战方法,聚焦补链强链,聚焦项目质量,聚焦一号发展工程,聚焦招才引智,要能借力作战,善于借市直部门之力,借县(市、区)之力,借展会平台经贸活动之力,借专业机构之力,争取一批项目落户井冈山经开区;要提供最硬作战保障,在政策保障上再强化,在要素保障上再强化,在服务效能上再强化,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推进优化办事流程、精简审批事项,努力做到减环节、减时限、减费用,着力做到提效能、提服务、提品牌,坚持重大项目一名领导牵头、一套工作班子推进,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以正确导向推动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要争取最好作战成果,确保全面完成招大引强任务,确保签约项目落地见效,严格按照新签约项目注册率、开工率、投产率分别达到100%、90%、50%以上的要求,主动服务、靠前服务,推动在谈项目尽快签约、签约项目快速开工建设、开工项目早日投产见效。

会议强调,要完善机制,马上就干,把考核和督查镶嵌在凯旋的战袍上。全区上下要以顶格标准抓落实,务必把顶格标准作为抓落实的基准线,逢旗必扛、逢一必争、逢冠必夺,奋力推动各项工作全国有声音、全省有地位、全市站前列;要以满格状态抓落实,各级各部门要认真领会区党工委管委会的深刻用意和坚定决心,进一步提高认识、凝聚共识,从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清当前形势,迅速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区党工委决策部署上来,抓好全员招商大比拼活动;要以真格措施抓落实,形成定期调度机制,调度各部门招商工作情况,统筹协调推进,建立日常会商机制,实行清单式督查,动态跟踪、强化督导、定期研判,倒逼工作任务落到实处;要以破格导向抓落实,全体干部要争做招大引强和项目建设的有力推动者、积极参与者、努力贡献者,确保招大引强大会战取得实实在在的重要效果。

会上,解读了《井冈山经开区全员招商大比拼三年(2022—2024)行动实施方案》,部署了2022年招商引资工作;5个部门作了誓师发言;举行了招商队出征授旗仪式。

文/井冈山报全媒体记者彭健明

责任编辑:廖喆闵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