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铆足虎劲勇争先——全市双“一号工程”推进暨招大引强、项目“双赛制”动员大会反响热烈
2022-02-23 09:36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日前召开的全市双“一号工程”推进暨招大引强、项目“双赛制”动员大会,在全市上下掀起了新一轮大抓发展、大力招商、大干项目的热潮,吹响了一季度强劲开局、全年高开高走的冲锋号角,在我市各界引起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将强化机遇意识、创新意识,推出新举措、抢占新赛道,为吉安经济社会发展培育更多新动能。

“激发了战斗的激情,指明了战斗的方向。”吉水县工信局党组成员周凤表示,今年她将以“赛马比拼”的韧劲,全力打好项目攻坚战,坚决打赢点将赛和擂台赛;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坚持招大引强和“老树发新枝”双轮驱动,为项目“赛马比拼”积蓄力量;坚决落实市委、市政府部署,加快实施营商环境“一号改革工程”,全面推行首席服务官和“三一一全”制度,聚焦项目落地用工、用电、用水、资金、证照办理等需求,主动靠前服务,确保项目早签约、早开工、早建设、早投产。

招商引资是推动产业升级的第一抓手,是支撑经济高质量发展头号工程。永丰县工业园管委会主任熊玉梅表示,下一步,他们将提升招商方向“准”度,重点对接电子信息产业项目,抢占数字经济赛道,持续对接粤港澳大湾区,在引进“5020”重特大项目上下足功夫;提高招商数据“广”度,聘请园区内知名企业家作为招商顾问,拓宽招商信息收集渠道;夯实招商基础“硬”度,全力申报工业园行政审批局,做到园区事园区毕,启动电子信息产业二期标准厂房建设,为未来项目落地搭建平台。

“我们要抓紧抓牢抓好数字经济,努力提升数字经济在吉安县工业经济中的占比,使数字经济发展更强劲,重点产业赛道融合更深度,多元应用场景展现更全面,数字营商环境更优化。”吉安县工信局局长彭烨辉表示,他们将以吉安高新区为核心,加快打造审计智能穿戴数字经济产业集聚区,抢占新兴赛道,打好5G制造、智能终端、新型显示、半导体照明、区块链应用“组合拳”,为推进高新区数字化转型、企业智能化改造、产业数字化转型增添新动力。

“动员大会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吉州区文山街道党工委书记刘建钦表示,他们将持续强化招商引资,开展亲情招商、以商招商等,积极推介吉州投资环境,宣传、解读吉州招商政策,着力引进一批行业龙头企业,精准对接落地一批大项目、好项目;强化服务保障,用心用情做好项目全流程服务,提供精准服务,让企业投资放心、发展安心,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文/井冈山报全媒体记者 胡蒋霞

责任编辑:刘臣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