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峡江:油菜花开满地金
2022-02-23 09:32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峡江讯 “我家今年种了七八亩油菜,乡政府经常派技术员来田间指导施肥。”近日,峡江县金江乡城上村村民张小军说道。近年来,该县大力发展油菜产业,奏响了乡村致富“进行曲”。

在金江乡城上村,村干部在帮助村民将已经抽苔开花的油菜及时摘苔。村民告诉笔者,有小部分油菜提早开花,油菜“错季”生长,摘苔摘花方便油菜长势均衡、促进高产。

“今年,全乡共种植了油菜5000余亩,其中城上村委种植了1200余亩,由乡政府统一采购优质的油菜种子,免费发放给农户,并给他们提供技术支撑。”金江乡城上村驻村干部陈婉介绍道。在金江乡城上村,村干部定时记录油菜种植户的情况,定时派科技员下地查看,及时跟进油菜生长情况,对村民反映的种植问题及时处理,加强油菜苗期管理,助力增产增收。

截至目前,峡江县共种植油菜4万余亩,预计产量约740万斤,产值约2200万元,种植户基本覆盖到村,带动村民致富,助力乡村振兴。

文/傅诗卿、曾丁妮

责任编辑:刘臣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