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敢为人先谋发展 奋勇争先再出发 —— 全市双“一号工程”推进暨招大引强、项目“双赛制”动员大会反响热烈
2022-02-22 10:06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2月18日,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双“一号工程”推进暨招大引强、项目“双赛制”动员大会,强力推动数字经济大发展、营商环境大提升,充分激发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新动能新活力,在我市各界引起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新的一年,将以更实的作风、更严的要求、更高的标准,扎实推进双“一号工程”暨招大引强、项目“双赛制”落地落实落细。

市发改委是数字经济发展的主战场,也是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领域。市发改委将充分发挥全省2021年度营商环境评价“指挥棒”的作用,对标标杆城市扎实推进营商环境大提升年行动,对标对表做好67项提升措施和8项重点行动,以扎实的工作成效完成进入全省第一方阵的目标。按照“精细化、专业化、赛道化”思维,壮大5G制造、智能穿戴、新型显示、半导体照明等基础赛道,探索“元宇宙”、人工智能、区块链应用等新兴赛道,布局工业互联网、智慧农业、数字文创、智慧能源等融合赛道。制定数字经济应用场景“机会清单”“产品清单”,在数字政务、智慧旅游、数字乡村、智慧物流、智能交通、数字生活等领域打造一批示范应用场景。

动员大会结束后,市商务局第一时间组织干部职工认真学习领会。大家纷纷表示,市委、市政府召开的深化发展和改革双“一号工程”暨招大引强、项目“双赛制”动员大会,激发了战斗的激情,指明了战斗的方向。他们要突出重点、聚焦关键,瞄准重点领域、紧盯百亿项目、“5020”等重大项目,围绕电子信息、生物医药大健康等重点产业链,紧盯与吉安主导产业链关联度高的行业龙头标杆企业、“隐形冠军”企业、“独角兽”企业、“瞪羚”企业精准招商。

市大数据中心全体党员干部表示,将加快项目推进,聚焦数据赋能,强化平台支撑,创新应用场景,全面提升政务服务数字化水平,优化营商环境推动数字经济跨越赶超发展。履行好数字经济产业链招商队牵头单位的职责,发扬“铜头铁嘴飞毛腿”精神,发挥专业优势,千方百计招商引资,坚决完成招商任务,努力干出新时代“第一等的工作”。

“双‘一号工程’推出了一系列有利于企业发展的大好措施,体现了政府对企业发展的关心和支持。”新干县赣新玻璃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国如表示,政府的有效服务是企业发展的重要条件。有了一流的营商环境,企业可以更加公平地获得资源,经济环境、社会环境、资源配置都能平衡发展。他期盼能够打通优化营商环境“最后一公里”,形成连环配套、系统集成,提高政策成色和含金量,真正让好政策成为企业叫好的实政策。

泰和县发改委副主任罗向阳表示,他们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过硬的措施、实干的作风和敢为人先、勇争一流的决心,把发展数字经济、优化营商环境、推进重大项目建设作为发展改革工作的重中之重,强力推动数字经济大发展、营商环境大提升;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扎实开展“重点项目建设强攻年”行动,加速项目建设,稳定投资增长,全力争当发展和改革双“一号工程”的排头兵。

“我们要充分听取广大商户的意见和建议,创造良好的营商环境,不断壮大中心城区市场经营主体的‘数字’,激发市场活跃度。主动作为,强化责任意识和担当理念,创造良好的市场准入条件,培育支持市场主体,规范执法权力清单,维护市场公平有序竞争,让广大商家真正感受到在吉安经商创业‘吉事即办、不用求人’的良好氛围。”吉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文山分局肖小健说。

文/井冈山报全媒体记者 刘娇

责任编辑:刘臣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