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市科协:多措并举营造“双碳”宣传氛围
2022-01-30 09:40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吉安讯 “还记得上次科普实践活动,让我懂得了植物对于二氧化碳的吸收有着重要的作用,是大自然碳循环的重要组成部分,呵护植物就是呵护自然、保护生态。现在的科普宣传越来越亲近自然,很好。”近日,吉安一中张同学回忆起前不久参加的,由吉安市科协、市教体局组织的青少年“走进井大生物园”“双碳”科普实践活动,感触满满。

为营造全社会知晓与共同参与“双碳”工作的浓厚氛围,去年以来,市科协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把广泛开展碳达峰碳中和科普宣传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全力做好碳达峰、碳中和科普宣传工作。

巧抓结合点,集聚强大宣传阵容。市科协巧妙抓住与相关单位、与人民群众的结合点,变单打独斗为合成作战,集聚优势资源。在“全国科普日”,联合市委宣传部、市教体局、市科技局、市自然资源局、市生态环境局、市水利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卫生健康委、市应急管理局举办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精彩纷呈的全国科普日主场系列活动。整个活动期间,参与活动群众2.7万余人次,公众咨询3600余人次,参加讲座、培训人员2000余人,发放“双碳”科普宣传单等各类科普资料3万余册(份)。

找准切入点,全面拓展宣传范围。市科协广泛开展社会需要、群众喜欢、影响力大、服务面广的系列科普活动,组织有关学会、院士(专家)工作站、企业科协及其他社会组织中的科技专家,赴各地支持开展科技、卫生和科普大篷车“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系列活动。去年共科普宣传30余场,参与活动的科技工作者达360余人,足迹遍布全市13个县(市、区)、井冈山经开区、吉安高新区,科普大篷车行驶里程达1000余公里,科普受益人群1万余人。吉安市科技馆开展“云游科技馆”系列直播活动,线上参与人群达2000余人。

紧扣关键点,积蓄充裕宣传动力。市科协通过延伸实体场馆的科普教育功能,加强与中小学校的联动,采取“请进来、走出去”相结合的方式,不断丰富馆校合作内容。去年累计开展科普大篷车进校园活动9场,制作了“双碳”“垃圾分类”等科普展板10余块,走进我市部分学校,为孩子们送去丰富有趣的科普实验大餐。

文/罗永平

责任编辑:刘臣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