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传达精神 听取汇报 研究议题 吉安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王少玄主持
2022-01-28 10:22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讯 1月27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听取相关汇报,传达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省纪委十五届二次全会精神。市委书记王少玄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包括对党的建设研究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在中央政治局会议和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六次集体学习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研究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认真总结吉安探索形成的经验做法,推出更多有分量、有价值的研究成果。要对标对表,坚持把党的全面领导贯穿各级党组履职全过程。五大党组尤其要深刻学习领会会议精神,继续推动各项工作走在前列、当好标杆,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提高战略思维能力,把系统观念贯穿“双碳”工作全过程。一方面,要加强生态环境保护,筑牢绿色屏障。另一方面,要拓宽“两山”转化通道,创新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同时,要提升领导干部抓绿色低碳发展能力。

会议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市政府党组、市政协党组、市纪委市监委、市法院党组、市检察院党组工作汇报。会议强调,做好今年工作,五大党组及市纪委市监委要紧紧围绕迎接和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市第五次党代会和市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聚焦“作示范、勇争先”目标要求,奋力开创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一要把牢正确政治方向。各单位党组一定要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国之大者”,确保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在吉安全面落地落细落实。二要凝心聚力奋勇争先。围绕发展第一要务,拿出“有红旗就扛、见第一就争”的争先精神、实干精神、创新精神,聚焦工业倍增、乡村振兴、“三区”建设、优化营商环境等重点工作,发挥党组的核心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深入谋划,狠抓落实,搭建平台,讲政治、守纪律、勇争先、善创造,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三要强化党组自身建设。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压紧压实管党责任,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提升工作本领,巩固各级党的组织、纯洁各级党员队伍,提升党员的先锋意识模范意识,特别要强化党组织负责人的率先意识尖兵意识,持续正风肃纪,提高党的建设质量和科学化水平,把党组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

会议传达学习了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省纪委十五届二次全会精神,研究召开市纪委五届二次全会事宜,审议《市纪委五届二次全会工作报告(送审稿)》。会议强调,一要领会精神实质。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六个必须”“九个坚持”的精神内涵,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坚决扛起全面从严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不断增强党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加快建设勤廉吉安。二要聚焦重点任务。强化政治监督,聚焦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围绕全面落实“三新一高”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加强监督检查;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坚持不懈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坚定不移深化反腐败斗争。要突出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严肃换届纪律监督,完善权力监督制度和执纪执法体系,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永远吹冲锋号。三要压实政治责任。要压实党委(党组)主体责任,坚决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纪检监察机关要带头加强党的政治建设,防止“灯下黑”,统筹谋划好各项工作,巩固吉安风清气正政治生态。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文/ 井冈山报全媒体记者 涂宏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