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奋勇登攀向未来——吉安市干群热议市两会
2022-01-27 11:29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1月24日,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市两会胜利闭幕。两会期间,全市各地干部群众以饱满的热情通过电视、网络等途径,收听收看两会消息,热切关注政府工作报告的热点话题,为2021年来之不易的成绩振奋不已,更深感刚刚启程的2022年,目标催人奋进、前景令人期待。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昂扬的斗志,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奋力建设“三区”,奋力谱写吉安全面现代化建设新篇章。

“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要坚持主攻工业倍增和做强现代农业‘双轮驱动’,让我们信心倍增也深感责任在肩。作为全省唯一的省级农业高新技术开发区和我市做强农业的龙头,助力全市农业高质量发展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井冈山农业科技园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罗于剑表示,接下来将聚焦升建国家级农高区、推动农业科技创新和做实“1+13”农科园集团三个方面,围绕南方红壤丘陵农业高效主题和绿色农产品主导产业强优势、补短板,全力打造院士创新基地,组建农科园集团公司,为我市现代农业发展提供强力引擎和强大支撑。

“着力建设旅游重要目的地,这是大会对今年工作安排的‘九个着力’之一。抢抓今年全省旅发大会将在我市召开的机遇,我们一刻也不能松懈。”细雨蒙蒙,吉安县桐坪镇云天麓谷景区内项目建设热火朝天,该镇党委书记罗军表示,目前全镇依托云天麓谷景区,正积极整合资源,大力引进社会资本,高标准打造研学基地、康养基地和全域旅游沿线“清新视觉”,构建“三星连线”的旅游发展格局。

传递出暖暖的民生温度,这是吉州区文山街道仁山坪社区党委书记庄小凤对市两会最深的感受。“市两会让上好学、就好医、住好房、更宜居等群众期盼的事有了具体的规划,作为社区干部要紧跟新步伐,时刻关注群众最关心、最直接的‘关键小事’,将实事办好、好事办实,让群众切实感受到惠民政策带来的实惠。”吉州区北门街道北门桥社区党总支书记孙婷也表示,将认真贯彻落实好市两会精神,把社会治理、困难帮扶、环境整治、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抓在手上、记在心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尽心竭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过去一年,在‘四个坚持’下,‘吉安速度’更加稳健,‘吉安动能’更加强劲,‘吉安颜值’更加靓丽,‘吉安声音’更加响亮。相信在‘九个着力’下,2022年吉安定会实现大跨步。”峡江县砚溪镇党委委员、组织员朱英倩表示,市两会为全市发展绘就了蓝图,吹响了号角,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作为一名基层组织员,将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市两会精神,担当实干,以昂扬的精神面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着力描绘乡村振兴新图景,聚焦聚力农业‘八大工程’,深入实施乡村建设行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这些都为我们基层干部接续奋斗指明了前进方向。”吉州区曲濑镇高联村书记助理刘博说,“作为红土圣地上的一名选调生,将全心融入乡村振兴、用心走进百姓生活,积极在基层这片广阔天地里用实践服务群众,为吉安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文/ 井冈山报全媒体记者 孔璐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