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王少玄在市委常委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上强调 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 加强市委班子建设 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 郭家到会指导并点评
2022-01-26 16:30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讯 1月25日,市委常委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会议聚焦“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主题,紧密联系市委常委班子工作,联系市委常委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坚持问题导向,深入进行党性分析,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市委书记王少玄主持会议并作表态讲话。省委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郭家到会指导并作点评。

市委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精心准备,研究制定工作方案,根据要求组织集体学习研讨,广泛征求基层及社会各界意见,深刻剖析问题,开展谈心谈话,每位同志都认真撰写发言提纲,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思想基础。

会议通报了2020年度市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暨省委第二巡视“回头看”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和“彻底肃清袁守旺案不良影响 持续建设风清气正政治生态”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通报征求意见建议情况。

王少玄代表市委常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围绕会议主题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主动接受批评。市委副书记、市长罗文江,市委副书记肖玉兰以及王大胜、伍复康、郭素芳、陈辉、漆海云、陈定宇、彭学凯、朱晓东、杨丹,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会议以中央、省委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标杆,紧扣主题、深入剖析,自我批评动真格、相互批评见真章、接受批评见真效,达到了统一思想、互帮共进、增进团结、推动工作的效果。

郭家在点评时指出,会前大家做了充分的准备工作,会议发言突出主题、聚焦问题,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严肃诚恳,敢于直面问题、敢于揭短亮丑,整改措施务实管用,是一次质量高、效果好的专题民主生活会。他希望,吉安市委常委班子和各位常委同志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持唯物史观和正确党史观,对于“国之大者”要心中有数;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勇争先开新局,进一步推动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全面落实、推动为群众办实事形成长效机制、推动干部队伍的作风建设,凝聚起共担使命、共谋发展的强大合力;要持续加强整改落实,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善始善终、善作善成。一要抓好整改,制定问题清单,落实整改。二要坚持统筹推进,结合工作全面盘点,一揽子推进整改落实,统筹清理旧账、解决新账。三要不断完善机制,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以务实有效的问题整改提升民主生活会的效果,激励广大干部群众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努力在新征程上续写红土圣地新的时代荣光。

就做好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加强市委班子自身建设,王少玄作表态发言。他强调,

——要带头讲政治,筑牢绝对忠诚的思想根基。理论上要常学常新,持续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于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和推动工作;政治上要坚定坚决,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带动全市上下更加坚定地忠诚核心、信赖核心、跟随核心、维护核心;行动上要紧跟紧随,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推动吉安在践行“最讲党性、最讲政治、最讲忠诚、最讲担当”要求上走前列,建设全国红色基因传承示范区。

——要带头抓发展,勇担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要有“不待扬鞭自奋蹄”的干劲,牢记肩上重任、弘扬勤勉作风、树立效率意识,养成良好习惯,增强执行力,真抓实干、奋发有为;要有“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决心,聚焦产业升级、项目建设等重点领域,敢挑最重的担子、敢啃最硬的骨头、敢接最烫手的山芋;要有“一锤接着一锤敲”的定力,树牢正确的政绩观,多做让老百姓看得见、摸得着、得实惠的实事,多做为后人做铺垫、打基础、利长远的好事,让吉安发展的基础更实、成色更足、更可持续,建设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先行区。

——要带头践初心,答好共富共享的民生答卷。倾心听民情,践行群众路线,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民有所求、我有所为”;用心保民安,切实抓好疫情防控,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让为民初心体现在千家万户的幸福生活当中;要全心惠民生,加快补齐短板,促进基本公共服务公平可及,健全“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长效机制,实施中等收入群体培育行动,保障重点群体就业创业,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建设全省共富共享美好生活实践区。

——要带头守廉洁,巩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市委常委班子同志必须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永葆勤廉的本色,正确对待权力,做到立身不忘做人之本,为政不移公仆之心,用权不谋一己之私;要坚守廉洁底线,把清正廉洁作为从政的生命线,增强拒腐防变的免疫力,注重家风、廉洁齐家,从严管好家人亲属和身边的工作人员。同时,自觉接受监督,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要扛起管党的责任。作为市委书记,将自觉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职责,市委常委和市委班子成员要严格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持续纠治“四风”,一体推进“三不”,守护吉安良好的政治生态。

王少玄强调,党史学习教育是一项长期任务,要抓在经常,市委常委同志要坚定历史自信,持之以恒推进党史总结、学习、教育、宣传,引导全市党员干部群众不断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激发信心和斗志。要将党史学习教育发现的问题、征求的意见建议以及批评和自我批评查摆出来的问题贯通起来,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措施,落实整改责任,确保整改实效,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主要负责同志,市委秘书长、市委办公室主任,市纪委、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有关同志和基层党员代表列席会议。

文/井冈山报全媒体记者 郭欢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