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信心更强 干劲更足——吉安市干群热议市两会展望美好未来
2022-01-26 16:30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隆冬时节,庐陵大地生机涌动。1月24日,2022年吉安两会划上了圆满句号。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贯彻落实省市党代会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两会的召开,受到了全市各地干部群众的广泛关注。

大家一致认为,透过今年吉安两会这扇窗口,看到了一个充满信心奔发展的吉安,一个汇聚力量迸活力的吉安,一个前进脚步不停歇的吉安。大家表示,信心更强、干劲更足、步伐也更快了。

“我有种坐不住的感觉。”万安县顺峰乡党委书记康兼表示,市两会的胜利召开是一件振奋人心、鼓舞斗志的大事,标志着吉安的发展又将迈进新的历史征程。作为一名基层干部,迫不及待想把上级决策部署同乡镇具体工作结合起来,坚持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紧扣“五个坚持,九个着力”目标要求,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高质量建设顺峰乡小微产业园,加大引资引智力度,提升顺峰农业农村现代化水平。

吉水县白沙镇安坪村驻村青年干部廖晨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着力开创生态文明新境界,今年将建立健全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融入江西绿色生态品牌建设,这是畅通“两山”转化通道的“金钥匙”,安坪村内的红色、绿色资源都非常丰富,生态旅游一定大有可为。

吉安县横江镇党委书记叶春茂在市两会后目标更加清晰。他说,将聚力龙头企业培育、农产品品质培优工程,不断巩固农业产业大镇地位,强化培育特色产业品牌,注重发挥“横江葡萄”发源地及主产区优势,立足于高质量发展目标,不断改良葡萄品种、做优葡萄品质,做好现代农业产业文章,以“市中心城区后花园”的定位策应“全景吉安、全域旅游”发展战略,努力开创横江发展新篇章。

“今年的‘民生清单’,每一项指标都聚焦群众‘急难愁盼’,着眼千家万户幸福。”永丰县文化馆副馆长王春华表示,市两会传递出了让吉安的发展更具质量和温度的信息,也有着实实在在的惠民生之举措,群众的幸福感会更强。大家合力奋斗,吉安的未来必将更加美好。

吉州区商务局副局长龙锦说,将紧紧围绕市两会安排部署的重点工作任务,大力提升市中心城区消费热度,积极招引网红店、打卡点等一线商贸消费连锁品牌,积极对接奥特莱斯、山姆会员、盒马鲜生等热点商超,积极组织线上线下消费季、爆人气活动,积极打造夜经济、酒吧街等青春聚集地,努力实现赣深高铁时代的品牌引进来、消费留下来的目标。

“市两会共商共议,在怎么看上凝聚共识,在怎么干上指引方向,鼓舞着吉安人以实干的精神答好新赶考路上的时代答卷。”峡江县工业园区管委会主任、党工委副书记谢希龙说,该县将紧扣“1+3”主导产业,拓展提档“一园两区”平台,推进工业园区绿色化、智慧化、服务化,争创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全省新型工业化示范区,以园区之精彩为全市添彩。

文/井冈山报全媒体记者 郭文宇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