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吉安市五届人大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2022-01-25 09:46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原标题:

笃行不怠 奋勇登攀 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五届人大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王少玄讲话 罗文江肖玉兰刘兰芳在主席台就座 廖宏主持并致闭幕词

通过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等

人大会场

1月24日下午,市五届人大二次会议在吉安国际会展中心胜利闭幕。 记者郭弘毅 摄

吉安新闻网讯 吉安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经过全体代表和与会人员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各项议程,于1月24日下午在吉安国际会展中心胜利闭幕。

大会应到代表414名,实到389名,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执行主席王少玄、廖宏、张永刚、刘军芳、尹小明、孙劲涛、肖学亮、梁德华、曹云飞、毛江虎、尹冬苟、匡晓卫、孙英剑、陈海民、郑军平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罗文江、肖玉兰、刘兰芳、王大胜、伍复康、郭素芳、陈辉、漆海云、陈定宇、彭学凯、朱晓东以及市委、市政府、市政协、吉安军分区在家的领导,市四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一级巡视员,老同志代表,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井冈山大学、井冈山管理局、省生态环境厅赣中监察专员办主要负责同志,市委、市政府秘书长以及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主席团其他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闭幕大会由大会执行主席、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廖宏主持。

大会采用举手表决方式,表决通过了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吉安市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吉安市2021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2年预算的决议、吉安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吉安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吉安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吉安市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情况报告的决议。大会表决通过了市人大有关专门委员会人选名单。

市委书记王少玄在闭幕大会上讲话。

王少玄指出,会议期间,各位代表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良好的精神面貌,依法行使权力,积极建言献策,共商发展大计。会议开得很成功,是一次高举旗帜、鼓舞斗志的大会,是一次求真务实、开拓创新的大会,是一次共谋发展、催人奋进的大会。

在讲话中,王少玄回顾了2021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成绩。他指出,过去一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也是吉安开启全面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交出高质量发展新答卷的一年。

王少玄强调,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全面贯彻省市党代会精神、深入实施“十四五”规划的重要一年。面对时代之变和世纪疫情相互叠加的严峻形势,面对需求收缩、供给冲击、预期转弱的三重压力,干好今年工作,压力挑战前所未有。我们一定要苦干实干、大干快干,笃行不怠、奋勇登攀。

——干好今年,必须对标对表、永葆政治忠诚度。要学思践悟铸就忠诚,多读原著、勤学原文、深悟原理,筑牢信仰之基、铸就忠诚之魂。要对标对表坚定忠诚,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要笃信笃行践行忠诚,把吉安打造成最讲党性、最讲政治、最讲忠诚、最讲担当的地方。

——干好今年,必须稳中求进、跑出发展加速度。要把准总基调,处理好稳与进、大与优、工与农“三大关系”,以稳求进、以进固稳,持续做大经济总量、做优经济结构、做强经济实力。要放大坐标系,自觉把工作放到全省乃至全国一流坐标系中去衡量,拉高标杆,敢于向优者学、跟强者比、往高处攀。要抓住关键点,聚焦产业升级、聚焦优化环境、聚焦项目建设,确保实现全市“一季度”强劲开局,带动“季季红”、实现“全年红”。

——干好今年,必须牢记宗旨、提升群众满意度。要密切联系群众,坚持眼睛向下、脚步向下,各级干部要走出办公室、走进老乡家,同群众心贴心、面对面、交朋友。要办好民生实事,把民生账单变成幸福清单、让群众呼声变成群众掌声。要统筹发展和安全,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筑牢“防线”、守住“底线”、不越“红线”,建设更高水平平安吉安、法治吉安、幸福吉安、和谐吉安。

——干好今年,必须虎虎生威、展现担当新高度。要砥砺担当之志,视使命如同生命,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好中央和省委各项工作部署。要磨砺担当之勇,一级干一级的事、一级要有一级的担当,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提升担当之能,干一行、像一行、钻一行,强化抓落实的基本功,把小事做精致、把大事做圆满、把难事做成功。

王少玄强调,人大工作承载神圣使命,肩负人民重托。市委将一如既往地加强和改进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支持保障各级人大依法行使职权。“一府一委两院”要自觉接受人大监督,不断提高依法行政和公正司法水平。各级各部门要积极支持人大依法履职,认真办理代表议案建议,为人大工作创造良好条件。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践行“四个机关”定位要求,持续加强自身建设,提高依法履职能力。各位人大代表要珍惜荣誉、忠实履职,在为民用权、为民履职、为民服务中展现风采、贡献力量。

王少玄最后号召,力量生于团结,幸福源自奋斗。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一二三”总体工作思路,凝聚万众一心的伟力,保持勇毅笃行的坚定,展现虎虎生威的雄风,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廖宏在闭幕会上指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贯彻落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的开局之年,做好今年的人大工作具有极为重要的意义。全市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在市委坚强领导下,认真贯彻市第五次党代会决策部署,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奋力书写好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与时俱进完善发展的“吉安篇章”。要永葆“对党忠诚”的政治自觉,不断增强对“两个确立”“两个维护”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要强化“建功有我”的使命担当,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体现人大担当、展现人大作为。要厚植“人民至上”的为民情怀,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要坚定“守正创新”的执着追求,不断提升依法履职能力水平,建设让党放心、人民满意的模范机关。

廖宏说,全市各级人大代表要主动参与并积极开展“三带头三争当”主题活动,胸怀“人民选我当代表”的崇高使命感和“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强烈责任感,按照市委书记王少玄寄予的殷切希望,当好宣传员、战斗员、监督员、联络员、信息员、服务员,在各自岗位、各条战线上充分发挥模范带头和桥梁纽带作用,带头学习领会、宣传贯彻好本次会议精神,以实际行动诠释新时代人大代表的责任和担当。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

列席大会的有,不是市人大代表的以下人员:吉安市出席全国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吉安市出席江西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市委、市政府副秘书长,市委各部门、市直各单位和各人民团体主要负责人,中央、省属驻市单位主要负责人,市人民政府驻外办事机构主要负责人,县(市、区)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法院院长、检察院检察长,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的县级干部。

文/井冈山报全媒体记者 罗仁瑾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