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吉安市政协五届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2022-01-25 09:45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原标题:

开创新时代吉安政协工作新局面 谱写吉安全面现代化建设新篇章

市政协五届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王少玄讲话 罗文江肖玉兰廖宏等应邀出席 刘兰芳主持

通过政协吉安市第五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决议和提案初步审查情况的报告

政协会场

1月24日上午,市政协五届二次会议在吉安国际会展中心胜利闭幕。记者郭弘毅 摄

吉安新闻网讯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吉安市第五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中共吉安市委正确领导下,经过全体委员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于1月24日上午在吉安国际会展中心胜利闭幕。

政协吉安市第五届委员会现有委员380名,实到357名,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市政协领导刘兰芳、巴庚明、徐年春、刘晓彬、李金花、张海峰、邱秀华、彭仁才、肖吉雄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应邀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有:王少玄、罗文江、肖玉兰、廖宏等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军分区在家的领导,市政协其他厅级领导,老同志代表,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井冈山管理局、井冈山经开区负责同志,市委、市政府秘书长和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

闭幕大会由刘兰芳主持。

会议通过了市政协五届二次会议决议和市政协提案委员会关于市政协五届二次会议提案初步审查情况的报告。

王少玄在闭幕大会上发表了讲话。

王少玄在讲话中代表中共吉安市委,对大会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刚刚过去的2021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也是吉安克服疫情影响,顶住经济下行压力,笃定前行、砥砺奋进的一年。这一年,我们唱响了大庆之年的昂扬旋律,展现了开局之年的老区新貌,形成了换届之年的欣欣气象。星光不问赶路人,历史属于奋斗者。所有这些成绩的取得,最根本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坚强领导,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是省委、省政府正确领导的结果,是540万吉安人民同心同德、苦干实干的结果,也凝聚着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的智慧、心血和汗水。

王少玄指出,一年来,尤其是市政协五届一次会议以来,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省市党代会精神,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守正创新、砺行致远,交出了较高质量的“委员作业”,答好了实干兴吉的“政协考卷”。在紧张的会议安排下,这次大会政协还先后编印了两期会议简报,把每位委员的发言、建议都记录下来、展示出来,这是各位委员的履职印迹,也是各位委员的“委员答卷”。这个简报值得我们党委政府重视,更值得各位委员珍藏、学习和交流。新一届政协委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较强的参政议政能力和作为,争当创新创业的表率、争当担当履职的表率,争当良好道德品质的表率,个个都是好样的。在此,我代表中共吉安市委,向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向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王少玄强调,征程如虹,重任在肩。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全面贯彻落实省市党代会精神、深入实施“十四五”规划的重要一年。做好今年工作,必须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携手新征程、同心绘华章,努力创造不负历史、不负时代、不负人民的崭新业绩。我们要把使命铭记于心,要把发展扛在肩上,要把改革抓在手上,要把初心融入血脉。

王少玄强调,人民政协是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是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力量。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和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市委部署要求,特别是省委书记易炼红、省政协主席姚增科在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上的讲话要求,以务实的行动和履职的实效,为携手新征程、同心绘华章凝聚强大正能量。

——要在捍卫“两个确立”中坚守政协初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把“两个确立”作为最深刻的政治领悟、政治信念、政治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中共中央重大决策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通过民主程序转化为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的履职行动,转化为社会共识,牢牢把握人民政协事业发展正确方向。

——要在助力“三区”建设中彰显政协作为。发挥人民政协“揽八方英才、聚各界精英”独特优势,落实全过程人民民主理念,紧紧围绕市第五次党代会提出的“三区”建设目标,特别是建设赣江中游生态经济带、实施工业倍增升级、推进碳达峰碳中和等重点工作,找准切入点、瞄准着力点、选准结合点,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以“高言值”体现“高价值”。

——要在解决“急难愁盼”中抒写政协情怀。牢记“人民政协为人民”理念,发挥好重要阵地、重要平台、重要渠道作用,增进“共识度”、扩大“朋友圈”、传播“正能量”。同时,坚持用脚步丈量土地、用眼睛发现问题,聚焦老百姓所关心的就业、教育、社保、医疗、住房、养老、扶幼等领域,深入调研视察,提出更多接地气、顺民意的建议,做关注民生的有心人、保障民生的知心人、改善民生的热心人,使政协工作更好地服务发展所需、基层所盼和民心所向。

——要在提升“四种能力”中展现政协风采。坚持“致广大而尽精微”,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的“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这一重要指示,加强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两支队伍”建设,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增强政治把握、调查研究、联系群众、合作共事“四种能力”,认真落实省政协会议提出的调查研究“八学”要求,强化身份意识、珍惜委员荣誉,以“一线”意识和“一流”标准,展现新时代政协委员的风采,干出新时代吉安政协的新样子。

王少玄强调,人民政协工作是党的工作重要组成部分。全市各级党委要把政协工作摆在重要位置,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多为政协解难事、办实事,多给政协交任务、出题目,推动形成重视政协工作、支持政协事业良好氛围。

王少玄最后强调,对历史最好的致敬,是书写新的历史;对未来最好的把握,是开创更美好的未来。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下,凝聚万众一心的伟力,保持勇毅笃行的坚定,展现虎虎生威的雄风,不断开创新时代吉安政协工作新局面,谱写吉安全面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

刘兰芳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委员是政协工作的主体,贯彻落实好省、市党代会和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及本次政协全会精神,尤其是市委书记王少玄的讲话精神,需要广大委员立足政协职能,专注发展、专心为民、专力履职,贡献智慧和力量。

刘兰芳强调,要守好委员政治线。必须坚定政治立场,毫不动摇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坚定“四个自信”,把人民政协这一适合中国国情、具有中国特色的制度安排坚持好、发展好,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不懈努力。要把好委员大局观。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这一履职原则,深入学习领会中共中央的大政方针,准确把握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紧扣市第五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聚焦党委政府工作的重点、群众关心的热点、社会治理的难点,干好政协事、当好政协人、说好政协话,全力为我市的“三区”建设贡献智慧力量。要练好委员基本功。着力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始终坚定正确履职方向,着力提高调查研究能力切实增强协商议政实效,着力提高联系群众能力更好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着力提高合作共事能力广泛凝聚各方智慧力量,推动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树好委员新样子。做到学深悟透懂政协,中肯得体会协商,双向发力善议政,心有敬畏守纪律,率先垂范讲规矩,以德为先重品行,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现新一届政协委员的作为和风采,树立起新时代委员的新样子。

大会在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应邀出席闭幕大会的还有市委、市政府副秘书长。列席闭幕大会的有:市辖区内不是市政协委员的省政协委员,市委各部门、市直各单位和中央、省属驻市有关单位负责人,市政协机关不是市政协委员的副县级以上干部。

文/ 井冈山报全媒体记者 邓勇伟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