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贯彻市两会精神 部署“重点项目不停工、重点企业不停产”工作 吉安市政府全体会议召开 罗文江主持并讲话
2022-01-25 09:39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讯 1月24日下午,在市五届人大二次会议胜利闭幕后,市委副书记、市长罗文江主持召开市政府全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省政府全体会议和市两会精神,分解落实省、市政府工作报告任务,部署春节期间“重点项目不停工、重点企业不停产”工作。

市委常委、副市长、井冈山经开区党工委书记漆海云对春节期间“重点项目不停工、重点企业不停产”工作作具体部署。

罗文江指出,政府工作报告是市政府贯彻市委决策部署的任务书,是政府向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我们必须要交出一份让人民满意的答卷。市政府领导要带头认领责任,各地各部门要对照责任分工抓部署、抓细化、抓落实。

罗文江就抓好政府工作报告部署任务落实提出要求。他强调,必须深刻认清形势、把握时代方位。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做好今年工作具有特殊意义。要深刻认识做好今年工作面临的形势,深刻把握做好今年工作的目标任务,对底线目标,要不折不扣完成;对高线目标,要有跳起来摘桃子的拼劲;对长线目标,要把握节奏和力度,稳扎稳打。必须牢牢把握原则要求、找准主题方向。要夯实“稳住”的基础,稳住阵脚、稳住基本面,做好稳投资、稳消费、稳外贸、稳金融、稳企业各项工作。要激发“进好”的动能,大幅提升R&D研发投入,发挥科研平台、高校院所作用,实施营商环境大提升年行动,做大总量,提升质量。要做好“调优”的文章,坚持优化升级、提质增效,调优发展方式、发展路径,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必须紧紧扭住工作抓手、创新方式方法。要扭住项目主抓手,加力加码推项目,全力以赴保项目,多措并举招项目。要坚守产业主阵地,聚焦“1+4”产业、聚焦全域旅游精准发力,加快建设农业强市。要立足民生落脚点,确保民生支出只增不减,办好关乎群众切身利益的民生事。打好风险防范主动仗,守住不发生区域性风险的底线。

罗文江强调,要按照春节期间“重大项目不停工、重点企业不停产”具体部署要求,抓好贯彻落实。要抬高工作标杆,做到人人勇争先。要压实责任链条,做到个个敢担当。要加强督促检查,做到事事有落实。要永葆清正廉洁,做到处处是正气。

罗文江就做好当前几项重点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要确保首季度强劲开局。毫不松劲抓好重大项目、重点企业,协调要素保障,精心组织消费专题活动,全力以赴确保“开门红”。要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重点把好“三站一场”、重点人群管控、人员密集场所防控三道关口。要精心做好保供稳价工作。持续稳定蔬菜、生猪、禽类等生产,实时掌握粮油、肉等市场供需情况,确保春节期间重要民生商品供应货足价稳、质量安全。要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各地各部门要加强值班值守,抓好安全生产、火灾防控、禁燃宣传等各项工作,确保经济稳、社会稳、民生稳、大局稳,为人民群众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环境。

文/ 井冈山报全媒体记者 任洪广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