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建言献策履职责 踔厉奋进新时代 吉安市人大代表分组审议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两院”工作报告
2022-01-25 09:39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讯 1月24日上午,参加市五届人大二次会议的市人大代表分组审议市人大常委会、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和市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情况的报告,酝酿了市人大有关专门委员会人选名单,并审议了各项决议草案。市领导陈定宇、彭学凯、朱晓东等参加。

“回顾成绩实事求是,发展目标明确,举措清晰”“用数字说话,一目了然”“体现为民情怀”……各代表团审议现场,代表们踊跃发言,论报告、谈体会、谋发展、提建议。大家一致认为,几个报告政治站位高,重点突出,简洁明了。其中,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中提到首次参与完成了省人大常委会组织的协同立法项目,出台了《江西武功山风景名胜区——吉安武功山景区条例》,以及制定出台了《吉安市殡葬管理条例》,这些法律都紧贴人民关心的热点,体现了为民履职的温度和力度。“两院”工作报告,以数字说话,以案件释法,不仅仅是一份工作报告,还是一份普法知识手册。市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情况的报告,紧贴吉安实际,充分展现了全市生态文明建设成果。

“报告充分彰显了吉安的高质量发展速度,倍感振奋。”市人大代表王春华表示,作为吉安人对这些年吉安的迅速发展倍感骄傲,尤其这次还参观了吉安海洋世界,让人惊艳,切身感受到了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成效、项目建设成果。

“多开展普法知识宣传,进学校、进社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聚焦碳达峰碳中和,将培训班开到县(市、区),落实举措,建设绿色社区、绿色校园”“进一步深化电子信息产业联盟”“扩展旅游惠民卡县(市、区)合作商家”“加强职业教育”“加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恪守“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诺言,审议现场,代表们紧密结合几个报告,积极建言献策。大家纷纷表示,将深入贯彻落实此次两会精神,为全市奋力建设“三区”贡献代表力量,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担当作为,干出新气象,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文/井冈山报全媒体记者 孔璐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