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本网原创> >正文
井冈山报社论:谱写吉安全面现代化建设新篇章
2022-01-25 07:59 来源: 吉安新闻网

春日在望,征途宏阔。在全体代表委员的共同努力下,市两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这是一次高举旗帜、鼓舞斗志的大会,是一次求真务实、开拓创新的大会,是一次共谋发展、催人奋进的大会,必将激励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全面贯彻“一二三”总体工作思路,凝聚万众一心的伟力,保持勇毅笃行的坚定,展现虎虎生威的雄风,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历史是一面镜子,它照亮现实,也照亮未来。刚刚过去的2021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也是吉安克服疫情影响,顶住经济下行压力,笃定前行、砥砺奋进的一年,同时又是吉安开启全面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交出高质量发展新答卷的一年。一路走来,我们有艰辛付出,有拼搏奉献,更有崭新收获。

这一年,我们唱响了大庆之年的昂扬旋律。圆满承办省委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成功举办中国红色旅游博览会。特别是,我们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井冈儿女从百年党史中赓续红色血脉、坚定历史自信,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

这一年,我们展现了开局之年的老区新貌。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铆定“作示范、勇争先”目标定位,贯彻“三新一高”要求,兴产业、攻项目、抓改革、惠民生,全市上下延续热血沸腾的激情,保持热气腾腾的氛围,干出热火朝天的景象。让我们感动的是,无数吉安人奋勇登攀、奋斗拼搏、奋力争先,一个个步履匆匆的身影,一幕幕勇毅前行的瞬间,一场场克难而进的硬仗,汇聚成吉安昂扬奋进的洪流。

这一年,我们形成了换届之年的欣欣气象。吉安胜利召开市第五次党代会,同心描绘未来五年发展美好蓝图,明确提出“一二三”总体工作思路。圆满完成全市各级班子集中换届,做到“进”者奋发有为、“退”者胸怀坦然、“留”者接续奋斗、“转”者勇开新局。全市上下心齐气顺劲足,步调一致向前进,一事续着一事成,把换届之年变成大干之年、争先之年。

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全面贯彻省市党代会精神、深入实施“十四五”规划的重要一年。面对时代之变和世纪疫情相互叠加的严峻形势,面对需求收缩、供给冲击、预期转弱的三重压力,干好今年工作,压力挑战前所未有。我们一定要苦干实干、大干快干,笃行不怠、奋勇登攀。

锤镰赤帜领航向,千古伟业吾辈承。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对党忠诚是共产党人必须具备的政治品格,是纯粹的、无条件的。全市上下要始终把对党忠诚铭刻于心、践之于行,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不改其心、不移其志、不毁其节。要学思践悟铸就忠诚,持续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要对标对表坚定忠诚,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把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政治规矩,时刻向党中央对标、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要笃信笃行践行忠诚,要把忠诚体现在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中,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把吉安打造成最讲党性、最讲政治、最讲忠诚、最讲担当的地方。

古之立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坚忍不拔之志。当前,总量不大、发展不足仍是吉安的主要矛盾。全市上下要增强“不进则退、慢进也是退”的紧迫感,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高质量发展,不断提升吉安在全国发展格局中的位势。要把准总基调,贯彻中央“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和省委“稳住、进好、调优”要求,处理好稳与进、大与优、工与农“三大关系”,以稳求进、以进固稳,持续做大经济总量、做优经济结构、做强经济实力;要放大坐标系,自觉把工作放到全省乃至全国一流坐标系中去衡量,敢于向优者学、跟强者比、往高处攀;要抓住关键点,聚焦产业升级,推动主攻工业倍增与做强现代农业“双轮驱动”,聚焦优化环境,打赢优化营商环境攻坚战,聚焦项目建设,坚持招大引强与落地开花齐头并进。

制国有常,利民为本;从政有经,令行为上。全市上下要牢记民心是最大的政治,把为民造福作为最重要的政绩,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要密切联系群众,坚持眼睛向下、脚步向下,同群众心贴心、面对面、交朋友;要办好民生实事,常态化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民生账单变成幸福清单、让群众呼声变成群众掌声;要统筹发展和安全,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建设更高水平平安吉安、法治吉安、幸福吉安、和谐吉安。

大事难事看担当,逆境顺境看襟度。干事担事,是干部的职责所在,也是价值所在。要砥砺担当之志,视使命如同生命,怀着“躺着想事、坐着议事、站着干事”的热情,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好中央和省委各项工作部署;要磨砺担当之勇,一级干一级的事、一级要有一级的担当;要提升担当之能,坚持“致广大而尽精微”,每位领导干部都要干一行、像一行、钻一行,把小事做精致、把大事做圆满、把难事做成功;要坚持正确用人导向,以实干论英雄、凭实绩用干部,让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出事蔚然成风。

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下,全面贯彻“一二三”总体工作思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奋勇登攀,谱写吉安全面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黄启封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