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两会会外话发展
2022-01-24 09:18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1月23日,在市两会召开期间,市委书记王少玄见缝插针专门安排时间会见参加两会的市五届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企业家代表,就营造更加优良的发展环境广泛听取大家的意见建议。市委副书记、市长罗文江,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廖宏,市政协主席刘兰芳,市委常委、副市长、井冈山经开区党工委书记漆海云参加会见。

“木林森是吉安电子信息产业的龙头企业,近几年的发展态势越来越好。”“普正药业扎根生物医药领域,产品科技含量越来越高。”“秀狐科技正与央视等平台合作,发展前景很好。”……说起企业的生产运营情况,王少玄如数家珍。当天,共有20位企业家代表参加会见。他们当中既有江西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井冈山卷烟厂、华能井冈山电厂等来自国有企业的代表,也有木林森、国光、威尔高等民营企业代表。

谈到企业遇到的困难与瓶颈,王少玄开诚布公,当场回应。他表示,企业是吉安经济的生命线,服务企业是政府部门的天职,我们把2022年确定为吉安营商环境大提升年,实施“指标长”制,量化考核企业发展要素保障情况,推进“吉事即办”政务服务平台建设走深走实。

春江水暖鸭先知,企业家们也真切感受到吉安市委、市政府的满满诚意。大家一家人不说两家话,围绕进一步提升吉安营商环境助力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说真话道真情献良策。市人大代表、江西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井冈山卷烟厂党委书记、厂长华刚从解放思想、人才引进、生态保护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建议。市人大代表、江西国光商业连锁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蒋淑兰从强商贸促消费等方面谈感受、说想法。

面对面地交流,既肯定成就,也碰撞思想,同时向企业家们释放吉安高质量发展的强烈信号。王少玄指出,针对吉安发展实际,2022年我们还将启动生产性服务业三年攻坚行动,通过推动金融、研发等行业的高质量发展,助力产业发展降本增效。

王少玄强调,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坚持“无事不扰,有求必应,有叫必到”,把企业的事当成自己的事,从发展的角度,用改革的办法,聚焦短板强弱项,着力解难题、通堵点、促落实,让“事事马上办、人人钉钉子、个个敢担当”成为吉安大地鲜明的标识。

参加会见的还有,市政协委员、华能井冈山电厂厂长、党委副书记李笑江,市人大代表、万安水力发电厂党委副书记罗兵,市人大代表、吉安市木林森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建军等。

文/井冈山报全媒体记者 郭欢

责任编辑:刘臣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