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吉安市政协五届二次会议参会委员进行联组讨论
2022-01-23 09:31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讯 1月22日,出席市政协五届二次会议的政协委员分8个组,对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进行讨论。市政协副主席巴庚明、徐年春、刘晓彬、李金花、张海峰、邱秀华、彭仁才,秘书长肖吉雄参加讨论。

现场气氛热烈,委员们踊跃发言,谈体会、论民生、话发展。委员们一致认为,过去一年,市政协铸牢政治忠诚,坚守为民情怀,聚焦重点任务,创新工作方式,积极协商议政,在服务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中交出了新答卷。

讨论中,委员们对两个报告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大家一致认为,常委会工作报告从五个方面全面回顾了2021年政协工作,以“四个必须”总结去年履职实践的经验体会,从五个方面提出了2022年主要任务,思路清晰,重点突出,举措有力。提案工作情况报告展示了2021年提案工作成效,提出了2022年工作目标,令人鼓舞,催人奋进。

2022年是中共二十大召开之年,是贯彻落实省、市党代会精神的开局之年。委员们结合工作实际和调研成果,围绕产业发展、科技创新、文旅融合、乡村振兴、人才引育、民生福祉等主题接力发言。“积极推进电子信息首位产业‘强身健体’、四大主导产业转型升级,推进吉安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乡村振兴重点是产业振兴,建议完善体制机制、创新政策举措、强化服务保障、优化创业环境,鼓励乡贤返乡创业。”“尽早推出文旅IP形象,丰富文创布局,做活假日经济,做旺夜市经济,促进更多吉安人游吉安,吸引外地人来吉安。”……委员们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自觉为加快“三区”建设贡献智慧力量。

展望未来,委员们纷纷表示,将立足新起点,奋进新征程,练好委员履职基本功,促进政协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吉安全面现代化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

文/井冈山报全媒体记者 白灵

责任编辑:刘臣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