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怀揣民意 传递民声 吉安市人大代表报到现场共议发展蓝图
2022-01-23 09:29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2b1 (自定义)

吉安新闻网讯 提交个人健康档案、领取大会资料……1月22日,带着全市人民的重托,参加市五届人大二次会议的人大代表们以饱满的精神状态从各地赶来陆续向大会报到。

对即将召开的大会,代表们满怀期待,刚办理完报到手续,就开始查阅大会资料,或就各自带来的建议相互交流,或整理大会发言稿提前做准备。

“今年是我作为市人大代表的第11年,十分荣幸参与和见证了吉安这些年的发展变化。这次我带来了2个建议。”王莉是泰和县江西深港交通运输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其表示,近年来,吉安发展迅速,人民对生活品质有了更高期盼,希望政府能加快赣江水路旅游开发步伐,打造独具魅力的水路文化旅游品牌,同时多关注和扶持农村客运,让吉安的道路更便捷。

“这是一份至高的荣誉,也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新当选的市人大代表王兰妹,是井冈山经开区高新街道金庐社区副主任。紧盯教育领域,王兰妹建议在井冈山经开区人口密集的高新街道辖区新增一所九年制公立学校。“近年来,井冈山经开区飞速发展,居住人口数量迅速增长,学位需求也不断增加。所以建议新增学校,缓解学位压力,让更多人安心把家安在高新街道。”

“我是一名街道工作者,经常遇到因为小区物业停车收费问题导致的矛盾纠纷。”市人大代表、庐陵新区禾埠街道经管站站长黄冬梅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带来了关于制定住宅小区地下停车场停车收费执行标准的建议。市人大代表、吉安县横江镇良枧村党支部书记吴卫华则聚焦中医药产业,建议建一个中医药生态园。“目前,我市中医药产业发展势头良好,建设中医药生态园,不仅能科普中医药知识,还能和旅游融合,打造吉安中医药品牌。”

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经济发展、生态文明、产业发展、文化建设、教育教学……代表们纷纷表示,要认真履行职责,把这些事关吉安发展、饱含人民心声的建议带到大会上。同时,会议期间,将认真听取报告,积极参与讨论,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履行好人民赋予的职责,为吉安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建言献策。

文/井冈山报全媒体记者 孔璐

责任编辑:刘臣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