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吉安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王少玄主持
2022-01-22 09:12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讯 1月21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以及传达学习省两会等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王少玄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包括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2022年世界经济论坛视频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

会议强调,要强化理论武装。奋进新时代,我们要坚持用马克思主义之“矢”去射新时代中国之“的”,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让马克思主义展现出更强大、更有说服力的真理力量。要把握战略重点。我们要站位党和国家战略全局谋划全市工作,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中提升吉安位势。我们要坚定信心,抓住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着力解决项目建设、消费升级、区域协同发展、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重点问题,以重点突破带动经济社会发展水平整体跃升。要勇于自我革命。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要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长期任务,抓在经常、融入日常,建立完善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加强政法工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要坚持管早管小、防微杜渐,持续深化平安吉安建设。要巩固深化教育整顿成果,全面锻造政法铁军,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两会精神,研究了我市贯彻落实意见。会议指出,要深刻领会、把握实质。认真领会、吃透省政府工作报告精神实质,结合吉安实际,细化举措抓手,推动省两会精神落地落实,开创吉安发展新局面。要准确理解、抢抓机遇。要准确把握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方向和重点,找准上级政策与吉安实际的结合点和切入点,变“坐、等、靠”为“争、抢、跑”,积极争取上级更多、更有“含金量”的政策、项目落地见效。要对标落实、奋勇登攀。省政府工作报告对经济形势作出了预判,提出了积极稳健的预期目标,我们要对标抓好落实。要深化大改革引领大发展行动,打造“吉事即办”政务服务品牌,开展营商环境大提升年行动。要扎实推进共同富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要实施碳达峰碳中和行动,努力在全面绿色转型上走前列。要深入宣传、抓好当前。要抓好当前各项工作,坚持不懈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抢抓春节期间有利时机,加大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力度,抓好经济运行调度,确保实现“开门红”。要做好春节期间走访慰问、信访维稳、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确保全市人民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易炼红在《中共吉安市委关于吉安市五十亿元以上重大项目集中签约活动的情况报告》上的批示精神,研究了我市贯彻落实意见。会议传达了省委书记易炼红对我市报告所作的“很好!逐一落地落实!”的批示,强调,要深刻领会、坚决落实精神,紧盯项目落地落实,确保项目建设红红火火、扎扎实实。要组建专班促开工。一个项目一个专班,坚决做到“吉事即办”,推动项目早开工、早建设、早投产、早见效。要健全机制快推进。坚持“擂台式”集中开工和“点将式”抓招商促开工相结合,推动各地“天天抓项目,月月上项目,年年成项目”。要优化环境促提升。落实省委“一号改革工程”,将2022年确定为全市营商环境大提升年,推行“指标长制”,打一场优化营商环境攻坚战,为吉安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赋能助力。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组部、省委组织部关于做好2022年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工作通知精神,研究了我市贯彻落实意见。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如实填报是各级领导干部对党忠诚的体现。要压实工作责任。各地各单位党委(党组)要履行好主体责任,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要以身作则。要提高工作时效,确保在时间节点内高质量完成个人有关事项报告的各项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文/井冈山报全媒体记者 涂宏

责任编辑:刘臣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