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来自省“两会”的报道]吉安代表团审议有关报告和决议草案 胡世忠王少玄罗文江韩军廖宏等参加
2022-01-20 09:53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南昌讯 1月19日,吉安代表团在驻地审议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和关于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江西)建设情况的报告、关于修改江西省人民代表大会议事规则的决定草案,以及各项决议草案。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世忠,市委书记王少玄,市委副书记、市长罗文江,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韩军,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廖宏,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陈定宇等参加审议。

胡世忠说,完全赞同省人大常委会、省法院、省检察院工作报告和生态文明建设情况报告。过去一年,省人大常委会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自觉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守人民立场、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坚持守正创新、着力提高立法监督和代表工作质量,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同样,吉安人大工作也取得显著成效,希望再接再厉、再创佳绩。省法院工作报告内容翔实、有理有据,以高度自觉彰显政治忠诚,以严格要求把握工作标杆,以深厚情怀坚守人民立场,是一个讲政治、讲担当、讲情怀的好报告。省检察院工作报告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务实担当抓工作,坚持严格自律抓队伍,体现了2021年全省检察系统忠诚履职的工作成绩。生态文明建设情况报告展现了过去一年省委、省政府以“作示范、勇争先”的昂扬斗志,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和生态环境“高颜值”协同推进,打造美丽中国“江西样板”取得的新成效。

王少玄说,完全赞同四个报告。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是一个贯彻中央决策部署、落实省委工作要求、反映人民群众愿望、彰显新时代法治力量的好报告。过去一年,省人大常委会政治引领坚定有力、服务中心积极有为、服务群众扎实有效、推进立法精准有方,为全省各项工作取得新进步作出了积极贡献。省法院工作报告用事实、数据、案例、业绩说话,彰显了司法保障强、审判质效好、为民情怀浓、改革力度大的显著成效。省检察院工作报告是全省检察系统2021年聚焦主责强作为、服务大局有担当、守护正义暖民心、自身建设有成效的集中体现,突显了守初心、担使命的法治精神和检察情怀。生态文明建设情况报告主题鲜明、思路清晰,生动展示了全省生态文明建设理念更新、质量更好、动能更强、制度更完善,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画卷。

罗文江说,四个报告主题鲜明、思路清晰、重点突出,体现了坚定的政治立场、强烈的使命担当、鲜明的法治精神和真挚的为民情怀,我完全赞同。过去一年,省人大常委会按照省委各项决策部署,履职尽责、积极作为。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彰显了时代特色、实践特色和江西特色,是一个为人民代言、为人民履职的好报告。省法院工作报告用翔实数据和具体案例,总结了一年来的工作成效,体现了司法为民、公正司法、服务大局的价值追求。省检察院工作报告通篇贯穿习近平法治思想,主题鲜明、重点突出,总结成绩实事求是,谋划工作务实有力。生态文明建设情况报告用一个个成效、一张张图表、一组组数据,交出了一份美丽中国“江西样板”的靓丽答卷。

廖宏说,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通篇贯穿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总结工作客观全面、实事求是,安排工作重点突出、措施有力,是一个高举旗帜、务实创新、厉行法治、为民履职的好报告。省法院、省检察院工作报告实事求是地总结工作,内容丰富、客观全面,体现了执法为公、司法为民的工作理念,顺应了新时代广大人民群众对司法工作的新期待、新要求。生态文明建设情况报告主题鲜明、目标明确、内容充实,自觉谋划了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

文/井冈山报全媒体记者 谢炳华、任洪广

责任编辑:刘臣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