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本网原创> >正文
吉安彭青莲,亮相省“两会”代表通道!她提的建议,与你我都相关!
2022-01-19 08:06 来源: 吉安新闻网

吉安新闻网讯(记者谢炳华、任洪广)1月18日下午,在省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举行的第二场“代表通道”上,来自吉安代表团的省人大代表彭青莲,与其他两位人大代表一起亮相,接受媒体集体采访,话履职、讲感受。

1

彭青莲(右)亮相代表通道

省“两会”,今年首次开设 “代表”“委员”“厅长”三个通道。作为吉安代表团唯一一位走上代表通道的人大代表,彭青莲受到媒体的广泛关注。

前不久,江西省职工基本医疗保障门诊共济保障机制实施意见出台印发,明确个人账户可全家共用,包括本人、配偶、父母、子女。这一政策的落地,正是源于彭青莲在2021年1月提出“扩大职工医保个人账户使用范围”的建议。

记者现场提问,“您提出的建议变为现实,作为医疗界基层人大代表,能否谈谈感受?”彭青莲回答时说,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代表提建议,人大有转办,政府有落实,这是我作为一名基层人大代表最真实的内心感受!

彭青莲饱含深情地说,从医30年,她记不清看过多少病人、迎接过多少新生命。医院犹如战场,电话代表“险情”,深更半夜被求助电话叫醒是家常便饭。

她认为,医疗不是一种冷冰冰的治疗过程,它是医生与患者一份情感的交流和心灵的碰撞。医疗有时是治愈、常常是帮助、总是去安慰,这是温情、人情的传递。

2

彭青莲

彭青莲,来自吉安县中医院,是一名妇产科医生,于2018年当选省人大代表。作为医疗界的一名人大代表,彭青莲始终关注民生、关注发展,积极建言献策,撰写代表建议,其中既有涉及职工医保、健康扶贫、疫情防控等热点问题,也有老旧小区改造、校园安全管理等民生问题。

“人大代表,既是一份荣誉,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我将把信任转化为动力,不负重托履职尽责。”彭青莲说。

责任编辑:黄启封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