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社会> >正文
文旅融合添彩吉安夜
2022-01-18 11:25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入夜后,永丰县的恩江古城灯火璀璨,炫酷光影秀、创意快闪、国潮年货、古风演艺、特色美食、非遗工坊组成的国潮盛宴吸引了众多游客。“听说这里很好玩,特意带家人来逛逛。”1月10日,来自市中心城区的廖女士告诉记者,“上一次来永丰还是两年前,当时这边还在改造,这次慕名而来,发现融入了许多文化元素,非常惊喜。”

2018年,永丰县启动恩江古城保护项目建设,依托区域内丰富的历史文化遗存和优美的滨江生态风光,着力打造集文化体验、旅游观光、休闲购物于一体的“活力慢城、乡愁故地、文创高地”。2021年12月31日,永丰县启动“游欧公故里 品新年味道”文旅消费节暨恩江古城开园仪式。活动当天,景区游客突破1万人,旅游综合收入达80余万元。截至1月13日,恩江古城景区已引进涵盖餐饮、住宿、特色旅游商品、非遗体验及产品、休闲娱乐等商铺40余家,累计接待游客29.97万人,开展表演活动135场次,各大商铺营业总额超192万元。

依托文化打响夜游品牌的景区还有青原渼陂古村。2020年至2021年,青原区投入资金2.1亿元,用时9个多月,对渼陂古村及周边进行了古建筑修缮、水生态修复及其他基础配套设施建设,并于去年7月推出了“夜渼陂”活动。该活动提炼古村特色,通过雾森、音乐、互动投影、3D裸眼投影秀等手法对古村的建筑以及环境进行改造设计,赋予古村新的形象和生命,让游客多角度、全方位看到古村的独特之处,打开了景区夜游发展新局面。

除此之外,古后河人文谷景区、安福武功山、吉安县大丰田园等景区,在去年也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夜游活动。夜游已成为我市文旅市场新热点,而融入其中的文化元素也让夜经济更有意蕴。

文/井冈山报全媒体记者 胡蒋霞

责任编辑:刘臣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