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教育> 校园动态> >正文
吉安县湖滨小学召开预防校园欺凌专题教育主题班会
2022-01-17 16:41 来源: 吉安新闻网

预防校园暴力 构建和谐校园

-----吉安县湖滨小学召开预防校园欺凌专题教育主题班会

1642408828(1)

 

吉安新闻网讯(钟才生、 肖桃琳)为增强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规范学生行为,预防各种校园欺凌行为,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全力打造平安、和谐校园。近日,吉安县湖滨小学召开预防校园欺凌专题教育主题班会。

在主题班会课上,各班班主任通过PPT课件、文字展示、讲解具体案例等形式,向同学们讲述了“什么是欺凌”、“怎样预防欺凌”,引导学生要敢于向校园暴力说“不”,要学会正确处理同学之间的关系,遇到欺凌时要学会保护自己,及时报告老师和家长,妥善处理矛盾。当好朋友受人欺负的时候,要学会选择正确的方法帮助他,不以暴制暴,做一个遵纪守法的好学生。由于内容详实,图文并茂,有经验的班主任还结合近年来某些地方发生的校园欺凌事件进行剖析,让同学们认识到校园欺凌事件的严重危害性,同学们之间应当相互包容,才能创造利人利己的良好的学习环境。

通过此次主题班会教育,进一步规范了学生行为习惯,增强了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促进学生遵纪守法的主动性和自觉性,提高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同学们充分认识到了防校园欺凌的重要性,增强了防欺凌的意识,掌握了应对防欺凌的方法,并且树立正气,敢于检举揭发校园内外的一些欺凌事件,为构建和谐、平安、美丽的校园奠定了良好的氛围。

责任编辑:京敏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