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民生> >正文
市区燃气老旧铸铁管网清零
2022-01-14 10:29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讯 1月10日,随着吉州区解缙路及周边小区燃气管网更新改造项目顺利置换通气,标志着市中心城区由此彻底告别了燃气老旧铸铁管网。

吉安管道燃气供应始于1994年,在早期输送人工煤气阶段,敷设的埋地管道大部分是灰口铸铁管材。其中,市中心城区燃气老旧铸铁管网有90.24公里,分布在47条市政道路、小街巷和234个居民小区,使用期限已超20年。

城市燃气管网关系到城市安全运转和群众生产生活,市委、市政府对此高度重视,各有关部门大力协同,大幅提升相关审批时效,为项目改造提供有利条件。2016年以来,吉安华润燃气公司投入专项改造资金6000余万元,对燃气老旧铸铁管网实施更新改造,保障市中心城区燃气管网安全稳定运行。

由于燃气老旧铸铁管网位于老城区、闹市区,改造难度较大。为不影响群众用气,最大程度减少对交通出行的影响,更新改造采用重点地段夜间施工、定向钻施工、原铸铁管内穿管、不停输作业、移动式应急气源等施工设备和施工方法。

改造更新后的燃气管网为PE管,设计寿命50年,具有较强的抗压力性和抗腐蚀性。新管线均建立了电子档案,实施智能化管理,可通过手机定位查询其埋深、管径及走向等信息,能实现精准运维抢修。

文/欧阳震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