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本网原创> >正文
下周一,春运大幕开启!
2022-01-12 21:15 来源: 吉安新闻网

吉安新闻网讯(记者刘娇)2022年春运将从1月17日开始,到2月25日结束,共40天。

1月12日,全市春运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传达全国春运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全省春运工作有关要求,部署我市春运工作。

记者从会议上了解到,今年春运自1月17日开始到2月25日结束。经预测,2022年我市春运旅客发送量将达到122万人次,其中道路90万人次,铁路26万人,民航6万人次。

1

资料图

做好2022年的春运工作是对交通运输行业保障能力的一次年度大考。目前,气候存在不确定因素,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复杂难料,因此,今年的春运任务仍然十分艰巨,为迎战春运,我市多措并举,全力以赴做好保安全、保畅通工作。

2

吉安西站

一、做实做细疫情防控

加强客运服务领域和高速公路领域的疫情防控;

加强冷链物流领域疫情防控,落实一线工作人员的安全防护措施,对从事进口冷链食品运输的车辆、船舶等载运工具进行严格消毒,确保运输载体和运输环节安全;

针对突发疫情可能引起的交通管控、客流突变等情况,提前制定应急预案,确保运力安全可靠、防疫物资正常运转;

卫健部门要加强春运疫情防控指导,及时通报疫情信息,推动公铁水航各单位完善防控措施,指导重要交通枢纽设置隔离区。

二、全力保障春运安全

抓责任制落实,扎实开展安全检查,各地春运办、公安、交通和安监部门,要进行一次安全生产大检查,针对事故多发地段、危险桥梁、隧道码头、易燃易爆、汽车站、火车站、机场、船舶等重点区域,要进行全面排查,现场整改、排除隐患。

从严查处违法行为,交警、交通等部门要把制止超载、超限、疲劳驾驶、酒后驾车、非客运车辆载客作为重点,开展专项整治行动,严厉查处。

各县(市、区)政府要组织有关部门对运输主干道和火车站、汽车站、机场及其周边地区的交通秩序和治安秩序进行全面治理整顿,消除各种安全隐患和不稳定因素,强化常态化巡查,确保道路安全畅通。

三、切实提高服务质量

加强市场监管,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加强执法监督和价格管理,坚决遏制乱涨价、乱收费、乱罚款等现象,严厉打击倒卖车票、“甩客”“倒客”“宰客”等违法违规行为,切实维护广大旅客的合法权益。

改善服务条件,车站和营业网点要适时增加售票窗口和取票网点,延长售票时间,并有计划地对学生和外出务工人员集中售票,充分利用电视、网络等平台,及时发布班次增减、延误情况、客票余额及道路拥堵、交通管制、天气变化等信息,引导旅客有序出行。

提升服务水平,要围绕打造“温馨春运”,坚持以人为本,推进运输服务提档升级,做好餐饮、热水供应等基本服务,推广网络购票等“无接触”服务,针对老年人、残疾人等特殊群体,设立爱心通道,提供医疗点、无线网络、志愿者等温馨服务。

责任编辑:黄启封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