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旅游新闻> >正文
“多点开花”人气旺 —— 2022年元旦假期吉安文旅市场迎来“开门红”
2022-01-10 09:49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渼陂古村元旦文艺汇演。王小乐 摄

渼陂古村元旦文艺汇演。王小乐 摄

元旦假期,井冈山革命博物馆举办“探红色场馆 寻井博宝藏”活动。廖俊杰 摄

元旦假期,井冈山革命博物馆举办“探红色场馆 寻井博宝藏”活动。廖俊杰 摄

元旦假期,我市在认真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保障工作的前提下,丰富文旅市场供给,策划推出了多项丰富多彩的文旅活动和惠民措施,激发了广大市民和游客的出游热情,周边游、亲子游产品供需旺盛,夜游美食精彩不断,元旦期间,全市文旅市场平稳安全有序。

据统计,2022年元旦假期井冈山景区累计接待游客4.05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3645万元,同比2021年分别增长5.19%、6.38%。安福武功山景区累计接待游客2.15万人次,同比增长22.7%;旅游收入(含门票、观光车、索道、温泉及住宿)295.8万元,同比增长20.3%。

欢庆元旦,惠民举措形式多样

“非遗遇虔诚,相看两不厌。”“赏非遗,品文化,寻记忆,魂穿历史长河,共享非遗购物节盛宴。”“这是一场传统文化与现代潮流相互碰撞的购物节。”一眼越千年,匠心承古今。2022年元旦假期,在市中心城区庐陵老街举办的2022江西非遗集市暨“庆元旦,迎新年”吉安市非遗赶大集年货节赢得了许多市民和游客的一致点赞。

记者了解到,元旦假期在严格按照省文化和旅游厅关于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和假日文旅工作要求,做好各项工作部署下,我市文旅系统精心策划多场公益性文艺演出,激发市民游客出行热情,欢度元旦佳节。多地举办庆元旦公益电影放映、送戏下乡、非遗进景区等活动,以舞蹈、影视、演出等形式为市民带来多样化的艺术享受。

供给丰富,文旅活动层出不穷

晒出幸福生活,迎接红火新年。元旦假期第一天,恰逢一年一度的东固“晒冬”会,在青原区东固畲族乡敖上村,村民们纷纷晒出自己精心准备的年货,火红的辣椒、金黄的玉米、香喷喷的腊肉腊鸭,挂满田间地头、房前屋后的晒场,品山哈酒、献山哈带、山歌对唱、畲乡迎亲、千人红歌唱、畲族服装展、特色美食、文艺演出等,活动形式多样,现场游人如织,特色活动拉动了本地游。

市文化馆举办的“庐陵文化大舞台”2022年迎新春文艺汇演;青原区渼陂景区开展了2022年渼陂古村灯笼文化节;永新县图书馆欧洲城文化驿站开展“全民阅读·诗词大会”活动……为进一步巩固消费持续回暖态势,满足人民群众假期吃、住、游、购、娱等消费需求,今年元旦假期,全市还举办了形式多样的旅游活动,全方位、多角度展现我市文化旅游发展硕果,极大满足市民游客假日文化生活体验。

结伴出行,亲子旅游备受青睐

元旦假期,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前提下,多数游客选择短途的省内游。周边游、家庭游、结伴游、乡村游、城郊游备受城市居民青睐。且多数游客选择自驾游,文化体验游、民俗游、乡村游占接待游客比重大,“自驾游”和“自组游”已成为元旦假期的绝对主力。市民罗先生就是周边游大队伍中的一员,他表示与家人自驾到安福羊狮慕住上两天,很是惬意。

记者还了解到,家庭游、亲子游也逐渐成为旅游新风尚,据相关部门游客抽样调查显示,我市接待游客中,个人或与亲友结伴出行的比例超九成。同时,今年元旦假期,大丰田园、生龙欢乐世界、桃花岛、神冈山、庐陵文化生态园等景点也人气兴旺,成为了元旦假期游客出游首选。

文/郭文宇

责任编辑:刘臣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