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程院院士罗锡文到井冈山农高区调研座谈
2022-01-06 16:10 来源:

12月27日,中国工程院院士罗锡文一行来到园区调研并开展座谈。罗锡文一行先后实地考察了农高区水稻无人农场初选地点、创新研发产业园项目等建设现场,对农高区的规划布局、智能农机产业园建设等情况有了初步了解。副市长朱晓东陪同。

会上,朱晓东为罗锡文颁发聘书,聘任罗锡文为井冈山农高区院士创新基地专家,标志着井冈山农高区在人才队伍建设上迈出了突破性的一步,对农高区的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农机产业发展产生极大推动力。

罗锡文为大家详细地讲解了水稻无人农场项目的实施情况及相关研究成果,为农高区建设发展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要建好路,二是要挖好沟,三是要整好地,要利用好干燥的冬季做好准备工作。并表示将推荐在水稻品种研发、种质资源研究、设施大棚建设等相关领域的五位院士来助力园区的建设发展,将农高区打造成集现代农艺技术示范、成果转化中心孵化、技术应用推广功能于一体的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

朱晓东代表市委、市政府感谢各位专家为农高区的建设发展提出的宝贵意见建议。下一步,农高区要开阔视野、拓展思路,提高科学决策水平,针对科技创新、产业布局两块短板,认真研判,集中发力,攻坚冲刺,强化创新,优化布局,积极引导本地现代农业服务企业参与进来并逐步成为实施主体,实现产学研结合。

参加座谈会的有华南农业大学周志艳教授、胡炼教授、何杰博士,市科技局副局长周俊才,井冈山大学机电学院院长郑大腾,市工信局副局长陈晓花,市农业农村局党委委员肖祖梂,井冈山农高区班子成员及园区相关局室负责人。(文/刘小燕)

责任编辑:芦文娟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