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园区新闻> >正文
教育设施改造惠民生
2021-12-29 11:39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外国语实验学校二期的投入使用,能有效满足园区群众及企业职工的就学需求,对园区招商引资、企业招工稳工起到积极作用。”近日,广东兴华教育集团董事长艾尚华表示。

艾尚华说,考虑到井冈山经开区群众及企业职工的就学需求,2019年底动工建设吉安外国语实验学校二期,2021年9月份投入使用。二期工程占地面积80亩,建筑面积40000平方米,总投资2亿元,设有独立的幼儿园区和高中部区。幼儿园区配有教学主体楼一栋,标准教室12个,可容纳400名学生;高中部有教学楼2栋、综合楼1栋,设有教室40个,学生公寓3栋,教职工公寓1栋,食堂1栋,可容纳约2000名学生。

吉安外国语实验学校二期投入使用后,可以解决园区2000个高中学位,能切实缓解周边群众及务工人员子女的就学压力,解决大家的后顾之忧。同时,对于提升整个园区的教育层级、教学环境、教学质量,强化招商引资力度,优化营商环境起到重要的作用。

井冈山经开区保育院金安分院是井冈山经开区首家公办小区配套幼儿园,于今年9月正式开园,占地1000平方米,投资近400万元,共设立5个班,能容纳150名幼儿。金安分院硬件设施设备齐全,安装了中央空调、61个摄像头,户外室内广播系统等。户外有多种大小不一,利于孩子“钻、爬、跳、推”等能力提升的玩具,满足孩子户外锻炼活动的需求。

井冈山经开区保育院金安分院院长王贤妤表示,金安分院的硬件设施和装修材料经过了精心挑选,并且全园都有中央空调,每一个角落都安装了摄像头,充分保证孩子们在安全舒适的环境中快乐成长。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井冈山经开区全力推进学校工程项目建设,实施外国语学校二期扩建、保育院、小区配套幼儿园等项目建设,切实缓解片区就学压力。同时,深入实施“强师工程”,扎实开展教科研活动,努力为群众优化教育条件;严格落实高层次人才子女入学优待工作,全面做好随迁子女等特殊群体入学服务保障,进一步简化优化入学流程和证明材料,确保符合条件的随迁子女应入尽入。

文/井冈山报全媒体记者彭健明

责任编辑:廖喆闵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