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教育> 交流园地> >正文
我爱我的祖国
2021-12-29 14:26 来源: 吉安新闻网

安福县横龙中心小学六<5>班刘梓榕     指导老师彭倩

爱国,一个亘古不变的话题。我的祖国,她在世界的东方,有着雄壮的长城,奔流不息的长江黄河。那么,何为爱国?

爱国就是文天祥的“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即使国家濒临灭亡,元军多次劝降,他依然正气凛凛,不愿屈服。就算是死,他也要“臣心一片磁针石,不指南方不肯休。”他爱自己的国家,他只为自己的国家做贡献,就算别人给的再好,他也决不会背叛自己的祖国。

爱国就是鲁迅以笔为刀,救民心灵。就像“横眉冷对千夫指,俯首甘为孺子牛”这句话。他的一生就如同这句话,他为穷苦人民谋幸福,他希望祖国变得好。而对反动派的迫害,他依然保持乐观,与敌人顽强作斗争。在鲁迅逝世三周年时,臧克家曾这样写道“有的人,他死了,但他还活着。”正是鲁迅那爱国的精神,才让他永远的活在人民的心中。

爱国就是岳飞的“待从头,收拾旧山河,朝天阙。”当战胜匈奴有望时,小人秦桧却教唆皇帝下令岳飞撤军,十年努力毁于一旦。在秦桧的“洗脑”下,当时的人们,给一世英雄的岳飞带了个谋反的罪名。最后岳飞仰天长叹“靖康耻,犹未雪,臣子恨,何时灭?”即使如此,他的爱国之心,也依旧闪耀光芒。

现在我明白了,爱国不一定是要做那些惊天动地的大事,爱国就是要从自己做起,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作为我们小学生,首先的好好学习,好好做人,好好锻炼身体,长大后才能更好的建设我们的祖国报答党和国家的培育之恩!

责任编辑:王伟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