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庐陵悦读> 榕树下> >正文
岁月里的暖
2021-12-24 10:14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作者:辛宇卉

在医院收费室外排队,前面还有十几个人,心里的烦躁不由又添了几分。好不容易熬到了跟前,我急切地拿着处方使劲往窗口里面递。就在我手伸进去时,看到里面的收银员在低头抹泪。我一时有些不知所措,手僵在那里。就在这时,排在我后面的一个老人,递进去一张纸巾:“姑娘,没有什么过不去的。”收银员有些意外,接过纸巾,轻轻说了声谢谢。她用纸巾擦了擦眼泪,歉意地接过我的处方继续办理业务。那一刻,心头有些发热,身上的病痛和难受似乎也减轻了点儿。

今年夏天开始跑步,在日复一日的坚持中,我渐渐养成了每天早起跑步的习惯。但是天气转冷以后,就再也没有出去跑过。在老公的再次督促下,天还没亮,我就跟他出了门。一直坚持跑步的他,在最近一次体检中,多项超标的指标都正常了,不仅收获了好身体,还心情愉悦,元气满满。跑了没多远,我气喘吁吁地停下来。突然,老公指着头顶说,快看,流星。我抬头一看,一道耀眼的白光,拖着长长的弧线掠过天际,寂静寒冷的夜空瞬间被点亮了。

在书上看到这样一个故事:

一个女孩孤单又敏感,上初中时,数学成绩很差。一次测验,她只得了四十几分,等所有人都走了,她才鼓起勇气去问老师。就在老师正要给她讲解的时候,突然闯进来一个男生跑到跟前,女孩害怕男生看到成绩,紧张得心都要跳出来了。老师拿起旁边的本子,轻轻盖住了她的分数,若无其事地跟男生说话。

老师这个小小的举动,和这份不动声色的善良,在那以后,始终温暖着女孩的心,让她一直心存感恩和希望。

网友分享的一则暖心故事,长久地留存在印象中。

一位患了肺癌的老人,住院治疗了很长时间,最终还是走到了生命的尽头。临走前一晚,老人将孙子叫到病床前,小心地从怀中掏出一本存折,小声对孙子说:“这是我留的一点私房钱。就知道那傻老婆子会把自己的养老钱拿出来给我看病,这钱是我偷偷藏的,等我走后就留给她养老吧!”

曾经以为,年轻时的卿卿我我,老了以后的相濡以沫,就是爱情和婚姻的全部。原来,死亡也不能阻断对爱人的牵挂和照顾。

琐碎又忙碌的日子里,生活的起伏,命运的无常,时常令我们身心疲惫。当身体的负荷越来越重,紧绷的神经逐渐变得麻木的时候,每每想起这些感人的故事,心里总是会溢满温暖和感动。匆忙的人生旅途中,如果你也偶尔心情沉重无力应付,不妨在过往的经历、昔日的记忆中,搜寻那些令人动容的画面,细品那些温馨美好的影像。或许,心底有了这样的暖色,我们就更有底气去面对生活的风刀霜剑。

责任编辑:刘臣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