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学《条例》 讲《条例》 用《条例》] 以“三态”抓“三点”促“六真” 学好用好《条例》
2021-12-24 10:01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王文良

《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的制定和实施,为深入开展基层组织工作、夯实基层组织基础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作为基层组工干部队伍中的一名“新队员”,学习《条例》是必须上好的第一课、走好的第一步。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在基层组织工作中,时时要考试,事事皆考题,我们要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赶考的状态,答好新时代的组工考卷。

常怀“空杯”心态,补齐知识薄弱点,确保真学真懂。如果想学到更多知识,先要把自己想象成一个空着的杯子,而不是骄傲自满,否则就会陷入少知而迷、不知而盲、无知而乱的困境,遭遇“一步赶不上,步步赶不上”的危机。作为基层组工干部,在学习《条例》时,必须学会“归零”,主动“空杯”,保持一种积极学习、精益求精的精神,加快知识更新、优化知识结构、拓宽眼界视野。要在深学上下苦功,坚持原原本本学、一字一句学、带着问题学、融会贯通学,补齐党建知识薄弱点,练好党建工作“基本功”,掌握基层组织工作新方法,持续提高政治素养、理论水平和业务技能,努力成长为组织工作的行家里手,实现组织工作效率最大化。要在细悟上做实功,深刻领会内涵要义,把学习《条例》与党建重点工作、社会发展中心工作结合起来思考,在推进基层党建“三化三争”、发展村集体经济等方面多思考、多谋划,做到上下结合、融会贯通。

开启奋斗姿态,找准工作契合点,做到真信真用。学习《条例》要在日常工作中贯彻好、落实好,通过工作过程中贯彻落实能更好理解《条例》,做到更深层次、更持续性地学习。基层组工干部必须把握好“学思悟”与“抓落实”的关系,要聚焦主责主业,坚持以问题为导向,紧紧抓住组织工作中的重点难点和薄弱环节,推动基层党建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要强化工作统筹,把上级决策部署与组织工作科学地、具体地结合起来,找准党建工作和中心工作的契合点、关键点、着力点,深耕细作,善作善成,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完成一项项具体任务、解决一个个现实难题的实际行动。要发扬艰苦奋斗的实干精神,甘做脚踏实地、埋头苦干的“老黄牛”,扑下身子抓落实,做到在其位、尽其职、成其事;要强化敢为人先、勇于探索的进取意识,争做敢打敢拼、敢闯敢试的“拓荒牛”,在工作中勇于挑最重的担子、敢于啃最硬的骨头、善于接最烫的山芋,以奋斗之姿笃定前行,成为各项重点工作的开路先锋。

保持“赶考”状态,抓住为民关键点,力求真行真效。中国共产党从成立之初,就深植于人民群众之中,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基层组工干部不能就党建抓党建,要在工作中摆正姿态、端正心态,把人民群众作为抓党建的力量源泉,把让人民满意作为工作标准。当前乡村振兴的“赶考”已全面启动,组工干部要带头践行“我是党员我争先”,深入基层,深入一线,同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了解群众所思所想所急所盼,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要紧盯乡村振兴的重点难点问题,结合基层实际情况,多思考、多分析、多调研、多谋划,拿出切实可行、契合实情的思路举措,以党建为引领,凝聚工作合力,稳扎稳打、步步为营,咬定目标、勇往直前,努力创造新的更大业绩。

风好正是扬帆时,不待扬鞭自奋蹄。当前我们正处于唯有奋斗才能有所收获的时代,在新时代的赶考路上,面对高质量发展的组工考卷,基层组工干部要用好《条例》这一“参考资料”,在深学细悟活用上下功夫,始终保持“空杯”心态奋斗姿态和“赶考”状态,走好新时代赶考路,当好新时代答卷人。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