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教育> 教学园地> >正文
“双减”让我享受素质教育的幸福
2021-12-23 09:59 来源: 吉安新闻网

安福县横龙小学  五(4)周佳欣  指导老师:欧阳金良                      

在生活中,不少人常抱怨,缺少幸福感。其实我们的生活中并不是缺少幸福,而是我们缺少对幸福的感受。很多人都以为幸福是获得,是满足,但我更觉得是苦尽甘来的纯美。

回想过去几年的小学生活,我一直在爸妈、老师的严厉要求下努力学习,总有做不完的作业。小小年纪的我就有了一种老成。幸好这学期党和国家实行“双减”政策,作业量减少了好多,我也有时间做自己喜欢的事了。

我们学校双休日开展社团素质教育,开设了舞蹈、健美操手工、绘画、篮球、足球、乒乓球、下棋和七巧板等特色而又不输于传统的活动。

萝卜青菜各有所爱,我报名参加了器乐小组,可是在学习的道路上,谁又没有遇到一点儿困难呢。刚开始老师教我们练习指法,就是练好每个手指所管理的琴弦。老师给我们写出了指法谱,让我们耐心地练熟它。为了学好器乐,我放弃了许多玩的时间。过了两天,我已经把指法练得滚瓜烂熟,可是依然弹不出声音。

接下来,老师让我们练<<小星星>>的和弦,每天练着枯燥单调的琴,我真想放弃器乐这条求艺之路,可老师对我们说了一句,让我刻骨铭心,她说:“想要练好琴,一定要吃得了苦,得不怕疼,不能半途而废,必须克服困难。”走到半途,我越学越辛苦,以至于手指触动琴弦也像被刀割似的。此时的我又显得十分专心致志,却又想放弃它,可是又放不下它,它又好像在说:“别放弃,你要坚持下去,不要被别人看扁了。”我想:别人能做到的事我也可以做到。这也足以证实这件事不是不可能的,功夫不负有心人,我会弹曲子了!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通过“社团教育”,让我懂得了无论做什么事都不能半途而废,一定要持之以恒,也许成功就在脚下,闪着迷人而耀眼的光芒。

责任编辑:王伟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