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教育> 教学园地> >正文
微笑的魅力
2021-12-22 13:48 来源: 吉安新闻网

安福县实验学校三(3)班凌辰宇 指导老师:严江鸿

作为学生能遇上一位好老师是人生中的一大幸事。我就是幸运者之一,那就是我遇上了我的好老师严江鸿老师,她是我最敬佩最喜欢的老师,是她的微笑和鼓励给了我自信和勇气。

二年级的时候,因为我天生胆小,,从来不敢举手回答老师提的问题。每天,总是默默地坐在自己的座位上,为此,严老师批评了我许多次。

一天,校长来到我们班听严老师上课,课堂上,同学们都积极举手回答问题,课堂的气氛十分活跃。然而,不巧的是有一个问题始终没人能回答上来,尽管老师一再提示,可同学们还是束手无策,个个答不上来。

正当老师正旗鼓难下的时候,我对这道题似乎摸到了一点门路,但我胆小没自信,没有勇气举手,看到老师焦急的神情,虽然有了一丝勇气,可刚想举起手,小右手像触了电似的立刻缩了回来。这时,正巧老师的目光落在我身上,老师看了看我的神情,好像看懂了我的心思,俯着身微笑着问我:“凌辰宇小同学,你说说?”看到老师期待的目光,微笑的脸庞,这时,我不知道哪来的勇气,终于站了起来,勇敢地回答了问题, 出乎老师所料,我的回答完全正确。老师微笑着点了点头,惊喜的给我竖起来一个大拇指。这是我第一次尝到了成功的喜悦。

后来, 每当我遇到困难和问题时,就会不由自主地想起了严老师的那微笑的脸庞和赞许的目光。

责任编辑:王伟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