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文明周刊> >正文
龙锦遥:“因为我是120急救医生”
2021-12-22 10:19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8

彭煜琳、李书哲 文/图

“那会儿没多想,就想着赶紧救人。只要接到求助电话,不管遇到什么困难都得往前走。”在回忆下河救人一事时,遂川县人民医院120急救中心医生龙锦遥显得很平静。

近日,遂川县人民医院120急救中心接到群众求救电话:“遂川老桥头有人不慎落水,急需抢救!”

7分钟后,急救医生龙锦遥、护士刘宇琪、司机杨剑迅速赶到事发地。此时,患者在河中央,正值寒冷的冬季,河水冰冷刺骨,患者在河中多待一分钟,危险就多一分。龙锦遥见状十分焦急,顾不上自身安全,便和蓝天救援队队员一起冲进了冰冷的河水中。

“患者意识清晰,骨盆挤压试验阴性,全身未见明显皮外出血,腰骶部压痛,初步诊断为腰椎损伤。”到达患者身边后,龙锦遥立即为其进行查体,并与救援人员合力将患者顺利转移到岸边。

此时,双腿已经冻得通红的龙锦遥立即投入到抢救患者的工作中,固定伤处、建立静脉通路、吸氧、询问病史……直到把患者安全送入医院急诊科并安排妥当后,他才回到科室换下湿透的衣裤。

事后,家人责怪龙锦遥,“你后天就要去赣州做手术,怎么还下河救人?”原来早在半个月前,龙锦遥体检查出自己有胃部疾病,本打算尽早前往上级医院治疗,但因为科室医生紧缺,一直带病坚守岗位。可龙锦遥的回答却是:“因为我是120急救医生,必须要守好每一班岗。”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