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教育> 教学园地> >正文
厨房历险记
2021-12-21 15:22 来源: 吉安新闻网

 安福县横龙小学六5班(吴可欣)

指导老师(彭倩)

在每个人的成长过程中,都要学会许多的事情。我也不例外,让我最有成就感的就是炒菜了,它就像一个大冒险一样,给我留下了许多美好的回忆。

记得一个周末,爸爸妈妈不在家,要下午才能回来,又是我大显身手的时候了。到了中午,我打算做面条来解决我的温饱问题。先把菜准备好,等小锅的水被烧开后,再在把油给倒进锅中,最后把菜也放进去。

好!可以开始煮面了。首先将水煮沸,把面放进去,与此同时,也别忘了把小锅里的菜炒一下,防止糊锅。等面煮好后,在锅中焖上几分钟,最后在凉水里面过一下,就可以拌上菜吃啦!

有句话说的好:“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无论你做什么事情,都要经过磨练,包括做菜。

还记得我第一次炒菜时,唉!真是有惊无险呐!那次爸妈正好也不在家,我想给他们一个惊喜,就炒起了菜来。

我先打开了煤气,火苗“呼”的一下蹿了上来,吓得我差点把锅翻了。不过我还是勇敢的上前去,把油倒进锅中,然后开始手忙脚乱的找要做的菜。时间渐渐过去,当我再次想起锅中的油时,“啊,不好,油锅着火了!”我愣了好几秒,才想起来要关煤气。可是锅还在冒火,火苗“哧”的一声,窜到了墙壁的上方。还好我眼疾手快,抄起了一勺水,猛的一扑,“滋!”大火熄灭了。“嗐,总算没事了。”我长舒了一口气,再看看狼狈不堪的厨房,再次感叹道:“哎,多亏老天保佑我,不然下场还不知道怎样呢!”

经过第一次的教训,我在爸爸妈妈的帮助指点下,也越做越好了。对了,油锅起火最好的灭火方法是关掉煤气后,立刻盖住锅盖。好伙伴们,这是我的厨房历险记,你是不是跟我一样呢?

 

责任编辑:王伟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