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旅游新闻> >正文
兴游羊狮慕
2021-12-20 09:51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风遇见云之后,收获了潇洒;萤火虫遇见星光之后,收获了光亮;而我,遇见你之后,收获了美好!如果说人生是一场旅行,我想,今天与你的凝眸对望便是最美的邂逅!在好友的邀请下,我们拖家带口来了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目的地——安福县羊狮慕。

上山前下山后,一直有个疑惑,为何叫羊狮慕,经度娘的帮忙,才略知一二。宋代大诗人杨万里求学期间游历此山,见山中奇石壮景而流连忘返,日夜思慕,尤其在观赏了鬼斧神工的石笋峰后,留下憾世诗篇:“笔锋插霄汉,云气蘸锋芒。时时同挥洒,散作甘露香”景区因此得名”杨思慕”;又因景区经年云雾蒸腾,常现“羊”、“狮”追逐嬉戏于山间的气象景观,而有“羊狮慕”之名。

因时间紧凑,加之受不了这攀爬的劳累,一行人一致同意乘坐缆车和观光车直接来到日月峰脚下。走过数十级台阶后,登上日月峰,一幅清新如画的山景豁然眼前。不由心生感慨:这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令人叹为观止!

山峦叠嶂,翠意连绵;一峰更比一峰高,一峰更比一峰险。悬崖峭壁,拔地而起。嫩绿,翠绿,墨绿,军绿……各色各形的树叶汇聚,远看似一层泼了绿色涂料的地毯,近看却又像斗篷。一峰衔一峰,一山接一山,而这脉络之间又自然形成各具形状的奇峰怪石。有时似仰天呼啸的狼,有时似面慈目善的如来佛祖,有的似一只缩头缩脑的乌龟(称云海神龟),有的似长短不一的五指……

站的角度不同,观赏的人不同,看到的形状绝对是不一样的,似有“横看成岭侧成峰,远近高低各不同”的感觉。再细看,树的种类应该是成千上万,树的生长形态都各具特色,有匀匀实实笔挺的松树,有横插道边缝隙的松树,它直向外延伸出去。我想,它应该是冲破了岩石的阻力,承担了抓牢土地的重力,更是改变了祖先的生长态势,要长成一棵参天大松,又能横屹在道边,它吃尽了苦头啊。

再往下看,恐高的我此时都经不住这大自然的诱惑了,云雾缭绕,云若雾时雾若云,两者相依相伴,就像是热恋中的情人一般缠绵缭绕。在它们中间,偶尔会长上一朵小红花,为这大片的绿平添一抹逸彩,如蜻蜓点水般的温柔美好。

一路道旁的标志牌时而会送上温馨提示或者花名、树名、峰名的简介,种类繁多,数量繁多,真是峰上长松,四季常青,松间有花,四季飘香。数量之多,种类之多,我来不及一一细看,只是大致浏览或是一眼瞥过。直至下山,忽生遗憾,恨自己方才没有仔细记住那么多美好细节。

因时间关系,中午一点多我们就下山,带着满满的留念和美美的回忆返程。兴犹未尽,回首有遗憾。又觉得留有遗憾也好,这样就有了重来的希冀。美丽的羊狮幕,真心期待第二次与你相遇!

文/贺小叶

责任编辑:刘臣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