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学《条例》 讲《条例》 用《条例》] 《条例》增动力 新程展新姿
2021-12-16 09:35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胡志敏

《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是党的历史上第一部关于组织工作的统领性、综合性基础主干法规,为做好新时代党的组织工作、加强党的组织建设提供了基本遵循和制度保证。作为吉州区古南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学懂弄通、贯彻落实好《条例》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关系到基层工作导向偏不偏、效果好不好的问题。

红色基因领方向。《条例》明确指出:党的基层组织是党在社会基层组织中的战斗堡垒,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作为基层党组织负责同志,要始终弘扬井冈山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以上率下、带领班子成员不打折扣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好《条例》的规定和要求,将责任记在心里、把使命扛在肩上,遇见困难不退缩、碰到问题不绕道,不断提高运用《条例》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和水平,做到领导干部熟悉、党务干部精通、党员群众了解。同时,街道党工委身处基层,要大抓社区和“两新”党组织建设,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要选优配强党组织带头人,扎实开展社区结对帮带“四联四提”,通过组织联建、队伍联抓、实事联办、资源联享,实现各社区在党建基础、工作力量、工作活力和发展保障上共同提升,以切实行动实现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在基层的全覆盖。

分类管理聚力量。基础不牢,地动山摇。街道党工委作为一级基层党组织,所辖党员结构较为多样,既有原企业改制退休党员,又有退役军人、各大中专院校毕业学生,还有社区、“两新”党组织培养发展起来的优秀同志等。古南镇街道党工委以实施基层党建“四项提升”工程、促进“三化”建设提质增效作为切入点和着力点,结合不同群体党员实际,组织引导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对党员进行科学分类、积分管理,对党员身体健康状况、发挥作用等情况进行综合分析,分类开展组织生活。对年老体弱党员通过送学上门、定期走访等方式进行激励关怀、保障民主权利;对年富力强党员将社会服务、志愿服务等进行“吉福享福”积分量化,最大化汇聚党员力量,参与社会治理、文明养成等公共事业。

效果检验树榜样。学习《条例》是为了更好地贯彻落实,在实践中求实效,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指引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开拓前进。街道党工委以党建为引领,党政班子带头示范,积极履行党员教育职责,引导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充分发挥党员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作用。创新开展“红色”网格微行动,通过引导广大党员根据居住地、专业特长、志愿服务意向等,就近在网格内认领志愿服务岗位,及时解决居民急难愁盼问题。细化红领管家志愿服务队服务事项,分设“吉福享福”、文明传递、矛盾调解等服务小分队,开展“吉福享福”志愿服务,鼓励党员们积极参与环境整治、设施维护、电梯加装、疫情防控等,带动更多的居民群众主动参与到社会治理当中,形成“党员群众一起干”的共建氛围,把党的主张变为群众自觉,奏出“强区有我 为民有我”古南镇最强音。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