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旅游新闻> >正文
安福羊狮慕镇: 实现旅游产业与党建水平“双提升”
2021-12-13 09:47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讯 今年以来,安福县羊狮慕镇立足景区乡镇实际,坚持“围绕旅游抓党建,抓好党建促旅游”的工作理念,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党员在旅游发展中的引领作用,做深、做细、做优“党建+旅游”改革,形成“支部搭平台、党员展风采、旅游树形象”推动党组织主动引领旅游产业发展新常态,党员主动适应旅游产业发展新作为,党组织活动主动覆盖旅游发展新动向,走出了一条旅游产业与党建水平“双提升”的发展新路。

固本强基,全力打造党建红色引擎。该镇坚持大党建的工作思路,将党建氛围打造与意识形态、旅游景观提升等有机结合,为全域旅游发展注入新活力。投入500余万元,在安福武功山、羊狮慕景区所在地——文家村和羊狮慕下后休闲驿站——楼下村创建党建服务中心,打造集工作指导、党建服务、党员管理、红色教育、特色展示于一体的党建综合服务平台,有力促进党建“三化”“三争”提质增效,不断强化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充分整合楼下村彭德怀旧居、文献坊、自然景观等“红、古、绿”三大资源,高标准打造红色基因传承平台,今年8月,楼下村被确定为全省第二批省级红色名村。

筑根铸魂,提高党组织和党员服务力。该镇积极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列出重点民生事项42个,截止11月底办结率达100%,因工作成效突出在市(县)座谈会上分别作经验介绍。大力开展“党员先锋岗”“党员志愿服务”“党员亮身份”等活动,党员干部积极投身环境卫生整治、困难群众帮扶、疫情防控排查、上门接种疫苗、防返贫入户调查等工作一线,彰显党员先进性,促进带动镇村党员干部服务作风转变,不断提升服务水平。出台《羊狮慕镇便民服务工作人员管理考核办法》,积极落实“吉事即办”“一次不跑”和政务服务事项“一站式”办理,全年办理一次不跑事项3535件,办理延时错时服务事项36件。

扬帆奋进,促进产业发展和乡村振兴。该镇有效将党建服务、全域旅游与保障民生结合起来,引导鼓励景区企业、特色民宿、农家乐、特色种养大户等涉旅行业中的党员致富能手带头创业致富,带动群众就近就业500余人,年增收2000余万元。发动党员干部助力景区建设,招引两名党员乡贤回乡创业,投资5000余万打造“慕景”“遇见山”高端精品民宿,提升景区知名度和核心竞争力。持续推进抓党建促乡村振兴,以党支部+合作社+农户的方式,种植富硒茶叶茶500亩、白茶菊花茶200亩,火龙果50亩、富硒芥菜50亩,带动66户贫困户就业分红,帮助实现村集体、村民双增收,2021年,该镇7个行政村均实现营性收入10万元以上,其中文家村通过发展旅游、林业实现经济收入44万余元。

文/  黄海生、井冈山报全媒体记者 曾诗敏

责任编辑:刘臣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