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社会> >正文
去时无畏 归来无恙 吉安援饶抗疫队平安凯旋
2021-12-09 10:11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1

吉安支援上饶抗疫队员在欢迎仪式现场。记者郭弘毅 摄

2

一名援饶抗疫队员与前来迎接的儿子相逢。记者郭弘毅 摄

吉安新闻网讯 “战疫有我,请党放心”“幸得有你,山河无恙”“白衣执甲,逆行出征”……12月8日15时许,吉安援饶抗疫队顺利完成任务平安归吉。市委、市政府在市中心城区城南市民广场举行了迎接活动。副市长周密出席欢迎仪式。

“我为有情怀、有担当的女儿感到骄傲。”妈妈一句简单的话语感动了上海市东方医院吉安医院的曾冰瑶;“娃我带好了,请老婆放心,我和儿子都想你。”同样来自上海市东方医院吉安医院的刘玲的丈夫刘培玉微笑着说;“我们一家人都来了,辛苦女儿了,晚上准备吃大餐。”父亲胡礼锈从青原区值夏镇赶过来,眼里掩盖不了对女儿胡梅婷的思念……

上饶铅山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市先后共派出123名医务人员驰援上饶,其中111名采样、检测人员于昨日从上饶三清山返回。一个月来,全体队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昂扬的斗志、奋发的精神持续投入疫情防控当中。抗疫队以仁心仁术守护着上饶人民的生命健康,圆满完成支援上饶疫情防控各项任务,展示了吉安医务工作者的良好作风。

“14天,采样工作涉及2个行政区3个社区30多个街道,累计核酸采样人数213220人次,上门入户采样3200多人次,实现了应检尽检,不漏一户一人的工作目标。”吉安支援上饶核酸采样队队长陈芬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他们身上肩负着全市人民的嘱托,肩负着上饶人民的期望,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他们用实际行动书写践行“白衣天使”的职业操守和大爱情怀。

“去上饶做核酸采样工作,说没有顾虑是假的,我们也有担心、害怕和牵挂。”“我们是医生,大疫当前必须逆行而上,所以,我们抛开个人顾虑,一声令下,即刻出发。”“社会各界对我们关怀备至,我们每个人内心充满感动。其实我们深知,我们哪里是什么英雄,只不过做了我们该做的事情,践行了医务工作者的责任。”“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在祖国、人民需要我们的时候,有幸战斗在抗疫最前线,我们感到无比荣幸。”一声声请战誓词铿锵有力,一句句责任在身震撼于心!在记者采访中,感动的话语还有很多,去时无畏、归时无憾,英雄的井冈儿女全力以赴、抗击病毒,为防控疫情形势不断转好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

文/  井冈山报全媒体记者 刘娇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