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信心和力量在这里汇聚——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省委宣讲团报告会侧记
2021-12-09 10:14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这是一场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生动精彩的宣讲,这是一场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振奋精神的宣讲。

12月8日上午,市行政中心二楼大会堂座无虚席,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报告会在此举行。报告会以视频会议形式,在井冈山经开区和各县(市、区)设立分会场,全市2200余人聆听了报告。

冬日的吉安处处涌动着学习的热潮,主会场内外,思想在交融、共识在凝聚、力量在传递、信心在提振。

“全会审议通过的《决议》,突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这个重点,深刻解释百年大党过去为什么能够成功,将来怎样才能继续成功的核心密码,是牢记初心使命的政治宣言,是深刻把握历史规律,掌握历史主动的战略决策,是以史为鉴,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的进军号令……”报告会上,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委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工作委员会书记周训国,以《作示范 勇争先 感恩奋进谱新篇》为题展开宣讲,为参会人员详细解读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报告,以及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的内涵和要义。

两个小时的精彩宣讲,既有思想的高度又有理论的深度,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参会人员个个精神抖擞,或侧耳倾听若有所思,或奋笔疾书记录重点内容。大家一致表示,这是一堂生动的宣讲,令人受益匪浅,在精神的传递中,感悟的是初心,汲取的是力量。

共识在宣讲中凝聚,思想在学习中升华。“聆听宣讲报告,让我对‘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和认识,对做到‘两个维护’更加坚定自觉。”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工作委员会书记黄洋华表示,下一步,市委组织部将锚定高水平党建的目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引领全市基层党组织扎实开展好“三化三争”主题活动,充分发挥好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报告会给我市党员干部带来了理论和实践的指导,激发出大家抓落实的干事热情。市自然资源局党组书记、局长周光武表示,下一步他将带领全市自然资源系统全体干部职工,主动作为、担当实干,不断开创自然资源工作新局面。着力打造生产空间集约高效、生活空间宜居适度、生态空间山清水秀的全市国土空间格局。加快推进绿色矿业转型发展,提升全市国土空间生态品质。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健全地质灾害防治体系,切实维护群众权益。

71岁的退休老干部柳仁义的学习笔记上记得密密麻麻,谈起学习感受,他说宣讲的政治站位很高,总结精练、准确,让他受益匪浅。下一步他会将学习到的内容,在其参加的市老干部活动服务中心理论学习组内进行分享,进一步加强学习,做到思想上不滑坡,行动上不落伍,争当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的传播者。

“这次的宣讲,给我们精神上的洗礼,激励我们当代新青年学好本领,不断奋斗,贡献力量。”吉安职业技术学院有十余名学生在现场聆听了报告会,谈及感受,学生代表汤达伟说。

文/  井冈山报全媒体记者 白灵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