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新时代赣鄱先锋] 青春无悔铸忠诚——记吉安市纪检监察干部方立群
2021-12-07 09:27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2010年到市纪委工作,十年如一日奋战在反腐一线,兢兢业业,攻坚克难,参与主办、协办各类违纪违法案件50余起,为国家和集体挽回经济损失1.14余亿元,先后4次被评为吉安市纪检监察工作先进个人,他,就是市纪委市监委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室副主任方立群。

勇于担当 敢于斗争

“纪检人就要勇于担当,敢于碰硬。”方立群说,审查调查工作,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是一场正邪对抗、以正压邪的斗争。对于办案人员来说,如果没有坚定的信仰、浩然的正气,难以征服对手取得胜利。

2017年,在办理“601”违纪违法专案时,方立群毫不畏惧被审查调查对象的地位背景,面对涉案对象深度串供或毁灭证据,他始终立场坚定,突破一个又一个难关,赢得一场又一场胜利。在办案过程中,他多次受到涉案对象的威胁、利诱、恐吓,甚至有人给他当面“带话”:“不要那么蠢,留点路以后都好走”。面对对方的嚣张,方立群只是淡然一笑:“怕,就不当纪检干部。”

“纪检干部干的就是得罪人的活,不得罪腐败分子,就要得罪人民群众。”这是方立群常说的一句话。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只有始终保持惩恶扬善、扶正祛邪的浩然正气,才能使反腐利剑永不蒙尘。

锤炼本领 善于斗争

“走进了被审查调查对象的内心,才能让他们敞开心扉。”2019年,在查办“1012”违纪违法专案时,他通过与被审查对象一起重温入党誓词、一起回顾其成长历程、一起过政治生日、一起上党课,让其感受到组织的温暖和严惩腐败的坚定决心,促使被审查对象转变思想认识,积极配合组织调查。在强有力的组织感召下,被审查对象逐渐解锁了心底防线,主动交代了自己的违纪违法事实,并深刻剖析自己走向违法犯罪的成因,真诚地感激组织的教育挽救。

没有“金刚钻”,揽不了这个“瓷器活”。纪检监察工作具有很强的专业性,方立群始终把学习摆在重要位置,沉下心来学习。正是这种学用结合的态度,使方立群迅速成长为一名具备丰富审查调查工作经验的办案能手。

甘于奉献 永葆初心

“自从进入纪委机关以来,家人早就习惯了我加班加点,我取得的成绩也离不开家人的支持。”方立群说。在单位同事眼里,方立群是一名好丈夫、好父亲,但是谈起家人,他总是过意不去。小女儿出生的时候,因身体状况不稳定,出生后就被收入新生儿看护室进行跟踪治疗。作为案件谈话组负责人,考虑到案件查办到了关键时刻,为了尽快突破案件,顾不得多陪妻女,方立群主动放弃陪产假,赶赴办案一线,与其他同志一道并肩战斗。

“我的父亲也是一名党员,他时常教导我要忠于职守,甘于奉献。”方立群说,在这个工作岗位付出了很多,但也收获满满。

惟其艰难方显勇毅,惟其笃行方显珍贵。方立群用实际行动诠释着一名纪检监察干部的忠诚、干净、担当。

文/  井冈山报全媒体记者 刘娇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