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重点项目建设进行时] 逐海追梦 破浪前行——吉安海洋世界建设小记
2021-12-06 09:47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莫羡海洋多壮观,吉安在建海洋馆。不少市民惊叹,在吉安高铁新区,悄然间多了栋蓝色的建筑,那就是在建的吉安海洋世界,预计春节前开始营业。

吉安山多水多,可却没有海,“海洋的味道”吉安人翘首以盼。12月3日,记者来到吉安海洋世界的建设施工现场,探访了这支目前正在紧张冲刺的“蓝色奔跑队”。

逐海追梦 跑出“加速度”

项目施工单位负责人尹白云告诉记者,自今年9月以来,每日下午5时30分,“蓝色奔跑队”坚持召开碰头会汇报进度,解决问题。同时安排专人蹲守生产厂家督促原材料和设备的生产,确保建设材料和设备及时到场。

为让市民早日在家门口呼吸到“海洋的味道”,项目团队加班加点,坚持三个“同步”,跑出“加速度”。项目建设单位负责人郭春裕说,在项目建设过程中,他们一是坚持项目建设与项目运营同步,让运营商全程参与项目的技术指导;二是坚持室内装修与室外市政同步。在全力推进室内装修和造景工程时,同步启动室外市政工程的建设;三是坚持工程施工与工程验收同步,在强力推进工程进度、质量、安全管理时,同步启动工程验收的准备工作,主动邀请验收主管部门的技术专家进行现场指导。

从2020年2月19日开始施工,到目前600多天的时间里,项目维生系统已全部完成,正在养水;所有空调、电梯、舞台灯光音响设备等均已安装完成,正在调试;室内装饰装修正在收尾;亚马逊雨林、缸内造景及布展已完成;外装饰工程正在收尾;室外市政园林已完成约50%,预计室外市政园林12月底完成;12月中旬开始动物陆续进场。

破浪前行 奏响城市“发展曲”

吉安海洋世界建成后,将成为我市重要的旅游名片之一,确保项目品质尤为关键。

如何保证项目高品质建设?市城投公司副总经理李芝桂说,他们在民生、绿色、市场三个理念上下足功夫。

民生优先,努力建设老百姓满意工程。吉安海洋世界由吉安市城投公司投资建设,占地面积约50亩,总建筑面积约3万平方米。项目吸收了国内外众多海洋馆成功的精髓,从建造设计、结构布局和内容展示等方面均走在业界前列,是一座集海洋文化、科普教育、生态保护、旅游观赏为一体的海洋主题乐园。

绿色先行,切实打造绿色环保建筑。项目由亚马逊雨林、潮间景观、珊瑚礁岛、鲨鱼印象、海底隧道、极地世界、梦幻水母、海洋科普八大展馆及美人鱼剧场、海豚剧场、白鲸剧场等三大剧场组成,展出白鲸、海豚、海狮、企鹅等世界级濒危物种及国家一、二级保护动物中华鲟、扬子鳄、娃娃鱼等300多个品种上万尾(只)。将特别推出海豚狂欢、海狮互动、白鲸之恋、人鲨共舞、美人鱼表演等,并设有海洋餐厅、海洋购物中心等配套设施。

市场引导,严格按市场化模式经营。项目由在全国业内很有影响力的福建龙川集团运营。作为吉安市乃至江西省内的大型海洋动物展馆,吉安海洋世界不仅填补我市该类旅游项目的空白,也将丰富市民的文化旅游休闲生活。

文/  井冈山报全媒体记者 郭文宇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