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民生> >正文
万福茶油果拓宽致富路
2021-12-04 17:31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讯 兴一个产业,富一方群众。近期,在吉安县万福镇很多山头上,茶果飘香,成片的油茶进入了收获期,村民们在茶山上紧张而忙碌地采摘茶果,分享丰收的喜悦。

记者在位于万福镇瑶江村的江口水库库区油茶基地看到,漫山遍野的油茶树上,硕果累累,饱满圆润的茶籽挂满枝头,随处可见村民采摘油茶籽的忙碌身影。大家提着装茶籽的竹篮,穿梭在成片的茶树之间,到处洋溢着丰收的喜悦。当天上午,村里就组织数十位村民去油茶林采摘,大家动作麻利,确保每一株茶树的茶果都颗粒归仓。

据了解,瑶江村的油茶基地成立于4年前,采取“合作社+基地+农户”模式,建立起了近400亩的基地,为当地拓宽了产业路子,同时辐射带动当地富余劳动力和脱贫户创收,让油茶产业逐渐成为当地村民创收的另一项产业。

52岁的彭足生是一名残疾人,几年前,妻子去世后留下了2个儿子需要抚养,家庭生活极为困难。当时吉安县扶贫办挂点干部帮他无息贷款2万元,让他养了10头牛,以及1.2万只鸭,生活逐步走上了正轨。自从村里的油茶基地建立后,基地就聘请他去做工,每天工资100元,每年做工5个月的时间,为油茶锄草、施肥、施农药等。如今,他的家庭也富裕起来,在家门口就能赚到更多的钱了。

瑶江村村委会副主任罗金芽介绍,油茶产业已对全村脱贫户全覆盖。今年,正是该村油茶挂果的高峰期,每亩产量大概在500公斤左右,预计每公斤湿茶果可卖到3.6元。

文/赵洪贵、井冈山报全媒体记者吴广城

责任编辑:廖喆闵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