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县域> 吉州新闻> >正文
吉州法院“逢三说法”巧解群众急难愁盼
2021-11-27 16:02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讯 “针对群众反映的矛盾纠纷,入户解答法律难题;针对群众普遍法律需求,进社区开展普法宣传。”今年,吉州区法院围绕市域社会治理,融合社情民意,与北门街道螺子山社区联合创设“逢三说法”社区治理新机制。

“逢三说法”是该区法院根据螺子山社区居民的反馈和需要,每月挑选3、13、23日和每周三作为说法日,选派法官作为“说法员”深入各个小区,集中为群众提供法律咨询、纠纷化解、法治宣传等公共法律服务,集中回应居民诉求,解答法律难题。

“逢三说法”社区治理新机制是吉州法院延伸司法职能,继与高峰坡社区、光明社区共同组建“党建联盟”、法庭庭长兼任学校法制副校长、资深法官加入农村“法律明白人”讲师团、“微党课”进社区等社会治理亮点工作之后,积极参与基层社会治理的又一新举措。

“我们将不断拓展‘逢三说法’活动形式,开展法制问答竞赛、主题演讲、普法讲座、诉讼指导等活动,推动此项工作常态化运行,让社区群众在家门口就享受看得到的司法服务。”该院“逢三说法”宣讲团法官介绍。

文/  彭晨、万玥

责任编辑:江小泉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