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六中全会精神在基层] 跨越时空的历史碰撞 何继明在三湾宣讲引起热烈反响
2021-11-26 10:09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1927年,毛主席带领秋收起义队伍来到三湾村,进行了三湾改编,奠定了政治建军的基础。94年后,三湾改编精神与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这里进行了跨越时空的历史碰撞……”

近日,在永新县三湾乡粮仓大讲堂内,全国基层理论宣讲先进个人、解放军信息工程大学原副校长何继明站姿挺拔,满怀激情地向听众宣讲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来自三湾乡、高溪乡的60余名党员干部佩戴党员徽章、整齐就座,或手持笔记,或认真聆听,或低头思索,认真领会宣讲精神。

宣讲前,何继明通过媒体听专家解读、做学习笔记、与干部讨论等方式,对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深入学习与理解。宣讲中,他深刻解读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背景、重点、特点,结合三湾改编精神内涵、历史定位进行历史碰撞,深入浅出地阐释了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的必要性和重要意义。他就基层党组织践行落实六中全会精神提出建议,要认真建设好基层党组织,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要与人民群众保持血肉联系,紧紧依靠群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要开拓创新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发扬优良传统和集体主义精神,充分挖掘红色资源,团结广大人民群众共同创造幸福美好生活。

“何将军宣讲朴实、生动,作为三湾村干部,要充分理解、弘扬三湾改编精神,用好这张红色名片,在发展红色旅游产业、提升旅游经济效益上狠下功夫,把我们村建设得更美丽、更富裕。”三湾乡三湾村委会主任张维维说。

“何将军宣讲使我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有了更系统的了解。作为一名基层干部,我将把全会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今后的工作中坚持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题。”高溪乡干部陈永红说。

“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党中央召开十九届六中全会,总结中国共产党百年党史,提出十个坚持,给我们指明了方向,增强了信心和力量……”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大家纷纷表示,要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走向未来的无穷智慧和强大力量,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奋进新时代。

文/ 周晶晶、井冈山报全媒体记者 刘丽萍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